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省、市协会召开 “帮助企业纾困、保交楼、保稳定”专题座谈会
2022-09-30 10:41:05   来源:

      9月29日上午,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与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就帮助企业纾困,保交楼,保稳定、促发展召开专题座谈会。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康忠荣处长,王菲科长,省房协会长潘世炳,武汉开协会长张汉培,省房协、武汉开协秘书处,武汉楼市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房协会长潘世炳主持。
      潘会长首先感谢省住建厅领导的到会指导,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讨论的内容。他指出,当前会员企业面临严峻形势,一方面是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另一方面受疫情防控因素叠加冲击,导致全省房地产行业出现不同程度萎缩,部分地市州形势更严峻,在此背景下,如何更好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为政府分忧,帮企业纾困,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会议讨论,听取各方意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推动全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会上,省住建厅房产处康忠荣处长介绍了当前全省房地产市场情况以及行业所面临的问题。他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行业,对全省房地产行业寄予期望,希望省住建厅拿出意见,包括召开全省房地产工作会、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适时举办房地产博览会等切实可行的办法,帮助企业纾困,活跃市场。他同时强调,对于未来湖北省房地产市场大家要充满信心,省住建厅将全力协助各地市州克服各种困难,下大力气支持行业协会举办包括房地产博览会在内的行业性活动,加大行业正能量宣传,提振行业信心。
      武汉开发协会张汉培会长表示,在目前市场形势下,就如何发挥行业协会服务百姓、服务会员的作用,帮助企业纾困,保交楼,稳经济,是行业协会不可推卸的责任所在,武汉市开发协会将按照省、市政府部门的要求,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快速行动起来,着重就如何活跃房地产市场、帮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协助供需双方成交方面下功夫,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大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声音,宣传行业正能量,尽快使市场预期得到有效扭转。最大限度支持和满足刚性和改善型购房需求。
      开发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就房地产博览会举办时间、地点、形式、规模、成本预算、以及活动面临的问题发表意见。重点就如何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最大限度挖掘购房需求、最大限度促进成交,最大限度满足防疫要求等方面提出意见。
      省房协秘书长盛婷表示:省房协将积极按照省厅领导要求开始行动,尽快联络各地市州协会,争取将本次房地产博览会办出特色。
      潘会长最后表示,希望在省住建厅、省商务厅、武汉市政府、市房管局、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在展览场馆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地市州行业协会共同努力下,2022湖北省房地产博览会圆满成功。
      会议最后确定,由武汉市开发协会拿出具体方案,报省住建厅、省房协、市房管局审核,确定举办博览会具体事宜,省市协会可以就即将举办博览会在会员企业中进行前期预热,为正式启动博览会作好宣传。两协会要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共同为办好本次博览会做出努力,为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