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成功召开“2022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形势专题报告会”
2022-07-22 10:30:21   来源:

      为了帮助各会员单位深入学习理解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最新思路和我市相关调控政策实施情况,分析2022年上半年的武汉楼市运行情况,展望武汉楼市2022年下半年的发展趋势与市场竞争格局,7月21日上午,协会联合浦江(中国)、戴德梁行共同主办了“2022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形势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以线下研讨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武汉城建集团、和记黄埔、德信地产等开发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到会,会员单位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万人收看了本次直播。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会上,浦江(中国)众邦策略部总监孟舒对上半年武汉市场发展形势进了总结,她表示:从城市发展来看,武汉城市排名再次上升,在城市百强、人才吸引、商业魅力等排名榜上,均排名前十;从各区域看来,主城区进入全面改善时代,购买力在不断提升,而以价换量集中在远城区,约150个市级重点产业或民生项目,在未来3-5年带动人口集聚,光谷、车谷、临空经济区、长江新区四大副城或成人口流向高地;从房价走势来看,上半年成交均价跌幅,环比去年下半年有所收窄,二季度成交量价小幅提升,楼市筑底回升趋势逐渐明朗。
      浦江(中国)事业二部顾问部总经理屈文也从三个方面对武汉上半年的楼市情况进行了全面解析,他认为:一、销售方面。2022年1-6月武汉新房住宅网签5.6万套,同比下跌近5成,从区域成交表现来看,首末位区域网签量也较去年同期下跌近6成。6月份新房住宅总成交10855套,相比5月8448套网签量环比大幅上涨28%以上。在相关政策的发力下,刚需开始回归市场,东西湖、盘龙城、江夏、经开四大取消限购区域成最大赢家,单月网签超百套项目达10个,下半年的市场应该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二、土拍方面。上半年武汉供地整体收缩,但供地区域结构调整,主城区供应明显增加,土地用途结构也有所调整,发展模式更为明确,土地用途为纯住宅比例上升至37.4%,较同期比例增加12.4%,住宅兼商服用地比例下降至36.8%,较同期比例减少12.9%。三、未来发展。多数TOP20房企中长期土储不足,武汉城建、湖北联投、万科地产等具备长期土储以外,更多房企住宅货量储备多在3年以下。建议TOP10房企布局项目至少10个以上,保持5-10个主力在售项目,高水平操盘能力,保证单项目平均可保持5-10个亿左右稳定流量,占据热点区域或豪宅板块,拥有3-5个单盘可贡献10-30个亿以上销售金额的流量大盘或者明星标杆项目,提升非普通住宅以外产品销售操盘能力,增加合作资本,创造业绩增量。


      戴德梁行中国区商业地产部董事郭雪君对武汉商业消费趋势进行了相关分析,她指出: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新一线城市常住人口变化情况数据显示,武汉市2021年新增120.12万人口,人口增量及增幅为15个新一线城市中最高,其中有34.5万人口为当届毕业生选择留汉工作生活,占2021年总新增人口的约29%。新增大量年轻人口为城市带来丰富多彩且包容性更强的生活方式。近两年武汉商业市场不断有国内优质开发商项目开出,如武汉恒隆广场、龙湖江宸天街与武汉万象城,未来还将有武商梦时代广场、武汉SKP与武汉远洋里等多个购物中心入市,武汉商业将进一步扩展腾飞,造就华中商业第一城的地位。


会员单位收看线上直播


      协会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帮助业内解读楼市发展的变化,助力行业发展,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感谢天猫好房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