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2年一季度楼市热点与政策解读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4-20 14:45:45   来源:

      为了帮助各会员单位及时了解2022年一季度的武汉楼市运行情况,深入学习理解中央和郑州、福州、南京等70多个城市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最新思路,展望武汉楼市在2022年的发展趋势与市场竞争格局,4月20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联合中原地产、乐居湖北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共同主办了“2022年一季度楼市热点与政策解读研讨会”。会员单位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7000人收看了本次直播。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湖北中原地产首席技术官兼策略顾问中心总经理郑源滔作了线上直播分享。郑源滔先生结合宏观背景、当前形势对第一季度的全国楼市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目前国内市场的宏观背景一方面政策暖风频吹、信贷放宽,另一方面社会融资数据下滑、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从全国楼市形势来看,新房新增供应以及成交规模均出现降幅,购房者置业信心还未修复。今年1-3月武汉新房成交面积也出现下滑,但在全国市场依然名列前茅,新房市场容量依然可观,值得注意是,武汉市场的推盘数及去化率在重点一、二线城市中并不突出。对于武汉市场的展望,他认为:土地的收并购市场有望在二季度后柳暗花明,集中供地预计在二季度、四季度迎来供应高峰,新房市场上,改善需求或有惊喜,高端需求稳定,但刚需、投资需求难有改观 。
      在交流环节,针对会员单位提出的问题,郑源滔先生也从自己的角度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从不同的维度对全国以及武汉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专业经验分享,目的是让开发企业进一步了解当下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启发企业经营发展思路。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