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理事会议
2022-03-25 15:19:45   来源:

 
     根据协会章程的规定和年度工作安排,经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会长会研究决定,我会于2022年3月25日上午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理事会议,本次会议严格按照武汉市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据统计,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及社会各界近万人收看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理事单位收看会议直播
     本次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二是协会与《中华建设》杂志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是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以及宏观调控政策解读。

张会长作工作汇报
     首先,协会张会长报告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1年工作及2022年工作要点》。报告指出:2021年,协会主要做了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企业调研,倾听行业呼声;二是向政府主管部门建言献策,维护行业权益;三是协助政府行业管理部门,规范市场秩序;四是表彰行业先进,树立正面形象;五是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提升产品质量;六是组织会员考察优秀项目,学习先进开发经验;七是组织专业培训,推动行业进步;八是举办房展会,激活市场交易;九是加强党建工作,拓展宣传园地。2022年,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服务、协调、自律的职能,在创新行业服务、协调行业发展、维护行业利益、反映行业呼声、促进行业自律、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积极用。 

   成先海副秘书长作财务报告
     随后,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报告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1年财务收支清况》。 



                                             会议由张涛副秘书长主持


     为了让各理事单位及时准确参与理事会议,3月22日,协会秘书处向全体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寄送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和《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1年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以及《2021年武汉楼市运行情况及2022年楼市预判》、《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2年度工作预安排》等书面材料,便于各理事单位审议协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协会与《中华建设》杂志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协会还与《中华建设》杂志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双方将在房地产行业新闻宣传报道、平台应用交流、人才交流培训、资源整合互利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协会张会长与《中华建设》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柯善北在协议书上签字。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解读楼市
     
      为及时解读房地产市场形势及宏观调控政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从全国市场来看,郑州、哈尔滨等多个城市出台扶持政策,提振了市场信心,促进楼市健康发展。在集中供地方面,简化流程,降低门槛,保证利润空间,拿地仍然以国有企业为主。全国性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的出台,有望为房企定向纾困。从武汉市场来看,目前市场供应比较低迷,同比有所降温。受到疫情以及春节等因素影响,成交量也出现下滑,市场购房信心仍然有待恢复。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