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召开第六届理事会六次会长会
2021-12-21 08:58:14   来源:

 

      12月17日下午,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在融创融汇广场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会长会议,本次会长会是根据协会章程的规定和2021年工作安排并结合当前房地产行业形势召开的。武汉建工富强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东、和记黄埔地产集团天津与武汉地区总经理李俊、湖北健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孔辉、武汉美联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涛、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立辉、湖北长城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新国、武汉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磊、武汉光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惠芬、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巍、纽宾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彬彬以及本次会议东道主武汉融创基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铁丰等副会长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商讨行业发展大计。会议由协会张会长主持。市房管局老领导、市政协老领导出席会议。
      融创基业控股副总裁张铁丰首先代表会议东道主致欢迎辞,他表示:非常荣幸融创能举办本次会长会,对各位副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总还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融创目前在武汉有开发项目32个,今年1-11月,武汉在售项目销售额突破360亿元,其中融创武汉1890、融创公园大观等项目都极具代表性,去化率也非常高。
      会上,张会长作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协会主要做了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企业调研,倾听行业呼声;二是向政府主管部门建言献策,维护行业权益;三是协助政府行业管理部门,规范市场秩序;四是表彰行业先进,树立正面形象;五是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提升产品质量;六是组织会员考察优秀项目,学习先进开发经验;七是组织专业培训,推动行业进步;八是举办房展会,激活市场交易;九是加强党建工作,拓展宣传园地。2022年,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服务、协调、自律的职能,在创新行业服务、协调行业发展、维护行业利益、反映行业呼声、促进行业自律、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秘书长韦大伟作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1年1-11月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副秘书长张涛通报了2021年1-11月的武汉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2021年1-11月,我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0.5万套,成交面积2325.11万平米,同比上升27.04%。商品住宅成交17.48万套,成交面积2017.18万平米,同比上升21.14%;写字楼成交1.33万套,同比上升34.34%,成交面积110.36万平米,同比上升36.33%;商业地产成交1.5万套,同比上升36.36%,成交面积124.13万平米,同比上升40.4%。
      会议审议了以上两个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协会2021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协会能多举办一些企业间的互动交流,促进企业间的深度合作,抱团取暖;二是希望协会多组织一些跨行业的互动交流,实现多方共赢;三是希望协会加大向政府管理部门反映企业诉求的力度,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维护行业利益;四是希望协会联合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加强对自媒体平台的引导和监管,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五是针对目前部分区域商办项目库存大、去化难的问题,希望政府部门因区施策,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会议邀请了市政协老领导刘金燕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2021年,对房地产业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协会在维护行业利益、推动行业进步、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评价,但也有不足之处,希望协会在反映企业诉求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具体来看,一是加强金融机构与开发企业的交流沟通,使金融机构的信贷要求与开发企业的需求相结合;二是加强与规划、商务管理部门的沟通,针对商办市场库存量过剩的问题进行调研,形成报告向管理部门反映;三是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为行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秘书处工作人员还要持续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便更好满足会员单位的需求。相信通过政府管理部门、开发企业、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武汉房地产业一定能保持平稳、健康、持续的发展态势。
      会议还邀请了中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202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和武汉房地产市场情况作了全面分析,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并对2022年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展望。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