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召开“深度调控下房地产发展趋势座谈会”
2021-11-15 09:45:48   来源:

 

      今年以来,国家坚持“房住不炒”基调不放松,房地产金融信贷管控持续强化,特别是“两集中”引发土地拍卖与市场交易量价急速降温。进入四季度,房地产税试点、企业债务违约等信息不断,市场观望气氛进一步加剧。武汉房地产市场销售去化率持续下行,接下来面临怎样的考验?相较于以往,头部房企采取了怎样的经营策略? 与此同时,央行与相关部委连续发出稳定市场信号,政策是否触底?为了帮助企业把握政策走向,引导企业适时调整发展战略,实现平稳经营发展,11月12日,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深度调控下的房地产趋势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本次会议由协会联合中指研究院共同举办,中指研究院武汉大区总经理李汶沄、华中首席分析师李国政、戴德梁行项目及企业服务部助理董事谭颐、自媒体联盟理事长黄峰等参会。万科、绿地、新希望、新城、卓越、兴华、金融街、盛吉利等开发企业以及工商银行湖北分行、五矿信托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座谈交流。
     中指研究院华中首席分析师李国政指出:9、10月份商品房项目区域差异较大,滨江项目表现好于刚需项目,大部分项目的开盘去化率较低,整个市场的观望氛围较浓,今年最后两个月开发公司的回款压力大,竞争会比较激烈。
     戴德梁行项目及企业服务部助理董事谭颐表示:第三季度,本地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达到32%,租金增长缓慢,特别是“双减”之后,在线教育行业快速抽离,对整个办公市场产生了明显的影响。
     在交流环节,针对目前武汉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现状,开发企业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协会也将广泛收集会员单位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政府部门进行情况反映。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