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设计之都BIM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2021-11-08 15:29:57   来源:

 

      11月5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中心、武汉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创设计武汉新锐公司承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协办的"设计之都BIM高峰论坛",在融创1890项目工业遗址先导示范区举行。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卫国,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副秘书长张涛,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黄浩,UDG联创设计集团副总裁、武汉新锐公司总经理段飞博士、总工程师王飞出席了此次论坛。
      BIM行业专家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魏来,UDG联创设计集团BIM研发中心总经理陈润葆,上海众成智联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阳舒华受邀作主题演讲。
作为2021武汉设计日暨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吸引了两百余位开发企业的设计人员和学院师生前来观摩,嘉宾们分享的满满干货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网络技术和区块链等技术的飞速发展,BIM技术的发展进入革命性的新阶段。


      张汉培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房地产开发协会今后将加快关于城市空间、城市部件、城市运行等动态数据汇聚和BIM应用推广,为房地产产业插上数字技术的翅膀。
      魏来从数字建筑的内涵、生态体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字化建筑设计的有关概念和相关信息。“近年来,数字化建筑设计在设计、建造、管理等方面表现出的高效、精准等优势被清晰地呈现出来。我们要充分利用数字化带来的便利,而不要局限于BIM本身。设计在观念上已经从符号走向了综合化设计体系。”
      陈润葆通过分享联创设计BIM研发中心成立以来在不同领域的案例实践,告诉我们设计企业是如何将科技与产业相互融合,以多样性数字化生态为愿景目标进行转型的。
    “面对目前的环境和时代,可以明确的是,数字化方向是正确的,路途是艰辛的,而未来肯定也是光明的。我们要拥抱目前所处的环境,积极投身数字化的浪潮中去。”
阳舒华在主题分享中对地产开发企业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梳理,为未来地产行业合理布局数字化创新战略提供参考。
    “数字化不仅是技术更新,更是经营理念、战略、组织、运营等全方位变革,需要做好顶层设计。BIM及数字化技术应用的发展,是房产企业应对行业调控、拥抱数字机遇、适应组织调整的主动求变。”
      在互动环节中,特邀主持人王飞与三位演讲嘉宾一起进行了现场观众互动,解答大家在BIM应用过程中的困惑,共同探讨建筑设计企业面对数字化转型道路中的创新路径。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