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举办第一期 “学习我市房地产行业规范性文件” 培训班
2021-10-29 15:51:10   来源:

 

      去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管理、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和购房资格管理,规范企业销售行为,保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维护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市房管局连续发布了《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的通知》、《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工作的通知》、《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规范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工作的通知》、《市房管局关于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多个规范性文件。为了加强对文件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受市房管局委托,10月29日,协会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学习我市房地产行业规范性文件” 培训班。特邀市房产交易中心、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有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本次培训由市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本次培训班会员单位报名踊跃,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协会控制了报名人数,每次培训限30人。湖北省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铁投大桥局地产开发公司、金地商置武汉公司、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招商局地产(武汉)有限公司、武汉新希望地产有限公司等30家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中,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全面解读了我市购房资格认定注意事项与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异动管理操作要点,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详尽讲解了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信息报送和新建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的有关要求,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则讲解了我市无房家庭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公证摇号规则。最后,针对开发企业代表提出的在文件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三位主讲人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第二、三期“学习我市房地产行业规范性文件” 培训班将分别于11月3日、 11月9日下午2点30分在协会举办。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