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召开 “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化建造技术交流会”
2021-12-17 11:10:23   来源:

      为了加强房地产行业之间的交流学习,推动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化建造技术应用,促进商品房品质的提升,实现武汉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组织召开了“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化建造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指导,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支持,开发协会副会长、美好集团承办。来自中铁大桥局、百步亭集团、湖北铁投、保利地产、地产控股、武汉铁路、鄂旅投、瑞安地产、德信控股、湖北清能、美联地产、湖北加泰、兴业联、洪山统筹、上坤地产、中冶地产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新政、省房协秘书长盛婷、开发协会张会长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美好装配江夏生产基地进行,与会嘉宾首先深入美好长江首玺项目参观考察,实地了解装配式施工现场和装配式结构样板间。大家详细了解装配式施工工艺和相关技术,亲身感受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的差异。
  



      在美好长江首玺全装修样板间,美好房屋智造(集团)副总裁徐平利介绍道:“美好装配式构件和施工技术能从根源减少建筑成本,省下来的资金直接以全屋精装修加家电家具的形式反馈给住户,所以美好领包入住的房子和普通住房售价是一样的,甚至更低。”
      参观完装配式成品房样板间,与会嘉宾又来到美好装配江夏生产基地,参观考察装配式建筑的“源头”,装配式工厂。从“工厂的大脑”中控室可以看到,像织布一样制作钢筋网片的自动化焊接机,再到自带螺旋传输装置的混凝土布料机和密封无污染的混凝土搅拌站。整条叠合剪力墙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化程度和环保程度之高令人赞叹。
 

座谈交流现场



      美好房屋智造(集团)副总裁徐平利介绍了美好装配式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美好房屋智造EPC产品技术研究中心技术研究部副总工程师李忠涛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美好装配式技术体系。
      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对装配式施工技术的细节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比如叠合剪力墙空腔浇筑如何保证密实度?浇筑空腔的混凝土的原材料制作比例?装配式建筑如何解决渗水问题等等,美好房屋智造EPC设计合作中心总经理朱林健对大家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新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装配式建筑符合国家绿色行动计划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政府也很重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并对此出台了很多相关的优惠政策。另外,随着国内农民工的逐渐减少,房地产业工业化、工厂化的装配式建筑已是大势所趋,他对美好装配式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美好在提高建筑质量的同时,也要大力进行产品和技术的推广,带动整个行业的装配式发展。
 

 
      本次活动还汇聚了建筑行业相关政府部门,部分建筑企业和兄弟协会参加。活动不仅促进了业内同仁的交流互动,也让美好更加坚定了深耕装配式建筑的决心。作为装配式建筑领域的领先企业,美好今后会继续潜心研究装配式技术,努力提高装配式建筑质量,开拓装配式建筑的市场,让更多人住上好用、好看、便宜的房子!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