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举办“规范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工作征求意见会”
2021-11-18 10:24:48   来源:

 

      近日, 市房管局发布了《市房管局关于规范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为了帮助企业正确理解文件精神,引导企业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合理建议,加强政企之间的交流和互动,11月17日,协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规范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工作征求意见会”。
      市房管局房地产开发管理处四级调研员但丁、市房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武汉城建、万科、融创、金地、北辰、瑞安、华润置地、新世界、世茂等15家会员单位的营销、法务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但丁调研员对本次规范性文件出台的背景作了介绍:全面规范和优化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主要是提升合同网签的备案效率,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和合同网签备案的闭环管理,切实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征求意见稿》中有关条款修改的具体内容,并就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企业代表针对《征求意见稿》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但丁调研员表示: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通过协会,以书面材料的形式进行反馈,我处也会认真整理,确保文件依法依规出台。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