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1年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大事记
2021-12-30 14:08:31   来源:



1月13日,协会采用线下与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了第六届第五次理事会暨武汉市广厦奖颁奖大会。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和部分会员单位代表以及社会各界近11万人次收看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张会长向“2019-2020年度武汉市广厦奖”获奖企业代表进行了颁奖。 
 
1月15日,根据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的要求,为确保我市安全有序开展售楼活动。按照《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做好商品房销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及全行业发布了《加强2021年冬春季武汉市房地产项目销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提示》。
 
1月27日,协会联合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发布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租赁和经纪服务机构“十大行动”倡议书》,旨在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打造优质的市场环境和宜居的城市环境,促进武汉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2月6日,由协会主办、大家顾问承办、房地内参协办的2021年武汉楼势分析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举办。活动已经连续举办5届,吸引了众多来自一线城市投资者以及业内人士的关注。
 
2月26日,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张涛受邀参加了市发改委举办的“促进我市楼宇经济座谈会”,与市发改委服务业处李琼处长及处室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3月4日,协会张会长、副秘书长成先海与张涛赴融创走访调研。武汉融创发展公司总经理张铁丰带领营销部、开发部的相关同事接待了协会张会长一行。

 

3月18日,协会张会长、副秘书长成先海与编辑部主编陈迪等一行4人走访了上坤地产湖北区域事业部,与总经理文汉清座谈交流。
 
3月21日,在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汪普查的带领下,该局开发处、租赁处、保障处,以及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武汉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武汉市2021年大学生集中式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暨“学子留汉”工程工作站授牌仪式。

 

3月18日,协会张会长出席在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会议室召开的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调研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新政出席并主持会议。

 

3月23日,协会在万科君澜大酒店三楼举办“如何应对商品房交付过程中常见法律问题”培训班。共50余家房企的总经理、法务负责人、营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3月27日,由海尔中央空调主办,湖北省节能协会、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支持的“智慧健康场景 赋能生态共赢”2021海尔中央空调生态交互峰会在武汉华天大酒店召开。协会张会长、副秘书长成先海以及60多家企业100多名行业精英参会。

 

3月30日,协会组织30余家会员单位近60人赴武汉软件新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等优秀产业园项目实地考察学习。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参加考察。
 
4月12日,协会张会长带领副秘书长张涛、成先海等走访了武汉市文一置业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朱峰松交流座谈。
 
  4月14日,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协会工程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夏万军、中铁大桥局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刘声建等一行6人,应邀到湖北恒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了解该公司生产的新型建筑保温材料、新型墙体材料的生产工艺、技术性能、产品质量等,探讨交流行业扶贫工作。
 
4月19日,为积极贯彻落实民政部等2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文件精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响应专项整治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合法底线,踊跃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相关行动,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布了《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倡议书》。
 
4月20日,由中共武汉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举办的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武汉市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成功举行。中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4月23日,协会联合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湖北)有限公司在武汉新世界酒店宴会厅举办了“房地产企业治理现代化及与契税改革趋势”沙龙。吸引了40余名开发企业高管参与现场交流。
 
 4月22-23日,协会组织了10余家会员单位赴卓宝科技石首生产基地及澜桥水岸项目实地参观考察。协会工程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夏万军、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参加本次活动。


4月28日下午,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非住宅类新建商品房项目营销破局”研讨会在武汉高铁商务区城市展厅举行。28位同行出席了会议。市房管局派出专员全程参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5月,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经协会第六届第五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湖北房投长投恒基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如奎等10人“2020-2021年度武汉房地产行业精英”荣誉称号。武汉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市场管理部副总刘妍洁等30人“2020-2021年度武汉房地产行业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

 

5月28日,协会张会长向武汉融创发展公司总经理张铁丰授予“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会长单位”的牌匾,标志着武汉融创发展公司正式成为协会副会长单位。

 

5月28日, 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新洲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联合组织召开的“新洲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调研座谈会”,在阳逻新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18家具有代表性的新洲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6月2日,协会张会长带队走访华发外滩荟,华发集团华东大区平台公司营销官江浩、华发集团武汉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监黄敏等进行了接待。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和张涛随行进行了参观考察。

 

6月17日,协会在三镇地产下属项目“都市·径水澜苑”营销中心召开了东西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调研座谈会,东西湖区住建局副局长李旭平和区局代表参会,来自该区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与座谈交流。协会张会长和副秘书长张涛出席,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主持。
 
6月23日,协会张会长等一行走访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武汉泰富二零四九滨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毅民、滨江金融城项目案场经理胡威等予以热情接待。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以及编辑部主编陈迪等参加了本次走访。
 
6月25日,协会秘书处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秘书处所有工作人员现场观摩并参与演练。本次活动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现场演练及讲解。 

 

7月6日,协会召开了我市“首次集中供地调研座谈会”,对我市首次集中供地情况展开调研座谈。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本会旗下武汉地产研究院、中国指数研究院、湖北中原地产、明源地产研究院武汉分院、浦江(中国)等研究机构有关负责人参会。

 

7月5日-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五次理事会暨第12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张会长、副秘书长成先海应邀出席。
 
7月16日,应远大科技集团邀请,协会工程建设专委会组织了14家开发企业代表赴长沙参加“活楼科技畅想大会”。工程建设专委会副主任马高华、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参加本次活动。

 

7月21日,协会在天悦外滩金融中心主办了“2021上半年武汉楼市分析会”,近50家会员单位的营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7月22日,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布了《关于援助河南抗洪救灾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河南抗洪救灾活动。
 
7月23-24日,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近30人赴随州参观考察卓尔•青铜古镇、西游记公园等优秀文旅项目,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交流会。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工程建设专委会副主任夏万军参加,卓尔智城集团副总裁鄂北区域总经理苏永华及鄂北区域公司相关人员陪同。
 
8月10日, 按照《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加强商品房销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武汉市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为加强行业自律,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向会员单位、全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营销代理机构公布了《武汉市商品房项目售楼防疫工作指引(第二版)》,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9月24-26日,为期三天的第38届武汉房地产交易展示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3馆举办。本届展会以“绿色发展健康人居”为主题。除了有武汉三镇的品牌楼盘参展,还有来自恩施、黄冈、荆州、随州、十堰等省内城市的多个文旅地产项目参展,参展项目共计103个。

 

9月28日,在长城汇3楼多功能厅,协会张会长、副秘书长张涛应邀出席“聚力荆楚,全擎美好”巨量引擎房产行业城市峰会。峰会围绕当前房产政策,分析数字化营销转型的必要性与长线价值;聚焦抖音企业号、自渠建设、私域流量等行业热点话题,希望激发武汉楼市实现新的增长。
 
10月12日,协会张会长、副秘书长成先海与张涛应邀出席了武汉仁恒品牌发布会。发布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武汉仁恒·滨江园和武汉城建·仁恒西湖山居两大全新项目隆重登场。它们携手大武汉奏响江山共鸣乐章,宣告仁恒正式进入武汉的高端住宅市场。
 
10月19日,协会张会长一行走访了金地集团华中区域公司,与金地集团武汉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施鑫华座谈交流。 金地集团华中区域副总经理张涛、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编辑部陈迪等参加座谈交流。
     
10月21日,协会张会长等一行参观考察了二七滨江项目-武汉城建·光彩国际,并与武汉建工富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东、武汉建工光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志霜座谈交流。

 

10月28日,由协会和第38届房展会组委会共同组织40余家开发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38届房展会的部分意向客户共计70余人组团赴万科公园五号、卓尔悦府、融创公园大观等优秀项目参观交流、看房选房。
 
受市房管局委托,10月29日、11月3日、11月9日,协会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三期“学习我市房地产行业规范性文件” 培训班。邀请市房产交易中心、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有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三期培训班共有100家开发企业的营销负责人参加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市房地产行业规范性文件的贯彻落实,有效降低政策性认识误差而导致的纠纷。
 
11月5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中心、武汉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创设计武汉新锐公司承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协办的"设计之都BIM高峰论坛",在融创1890项目工业遗址先导示范区举行。协会张会长出席并致辞。
 
11月10日,协会张会长一行走访了卓越集团武汉公司,与该公司执行董事于立彬进行了座谈交流。卓越集团武汉公司财务总经理刘美峰、品牌负责人朱玲,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张涛参加了座谈交流。

 

11月12日,协会召开了“深度调控下的房地产趋势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本次会议由协会联合中指研究院共同举办,中指研究院武汉大区总经理李汶沄、华中首席分析师李国政、戴德梁行项目及企业服务部助理董事谭颐、自媒体联盟理事长黄峰等参会。万科、绿地、新希望、新城、卓越、兴华、金融街、盛吉利等开发企业以及工商银行湖北分行、五矿信托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座谈交流。
 
11月17日,受市房管局委托,协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规范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工作征求意见会”。市房管局房地产开发管理处四级调研员但丁、市房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同15家会员单位的营销、法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11月18-19日,2021年市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通过“腾讯课堂”APP在线上直播授课,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参加了培训。

11月19日,在武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长江日报和武汉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产城融合、宜居车谷”座谈会。市房管局开发处、区住建局、区规划局、区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与10余家房企代表座谈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出席了会议。
 
11月25日,协会张会长、副秘书长成先海等一行走访了武汉铁路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陈红才座谈交流。武汉铁路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钢 、总会计师程永红、开发部部长张蓉,协会编辑部主编陈迪、行政办公室伍强参与交流。
 
12月1日,协会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商品房销售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及应对措施”培训班,本次培训特邀市房管局法律顾问、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的周静雯律师授课。来自近30家会员单位的法务、营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活动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12月2日,协会组织20余家会员单位40余人参观考察了旭辉千山凌云、卓越大江以及中建御景星城等优秀楼盘。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参加考察。
 
12月3日,一场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发起的“顺应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坚持好房不动摇”研讨会拉开了帷幕。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融创中国华中集团以及20余家地产媒体率先响应,共同承诺:以居住需求为导向,建造品质好房。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张涛出席会议。

 

12月14日,协会组织召开了“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化建造技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指导,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支持,开发协会副会长、美好集团承办。2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新政、省房协秘书长盛婷、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张会长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12月17日,协会在融创融汇广场召开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会长会议。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商讨行业发展大计。会议由协会张会长主持。市房管局老领导、市政协老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