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参加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联席会暨 “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題党日活动
2022-06-30 08:57:09   来源:


      为加强湖北省各地协会间的交流,探索协会发展的经验和方法,分享协会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果,增强协会党组织凝聚力,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6月27日,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在黄石市阳新县召开了湖北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负责人联席会议暨“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題党日活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编辑部主编陈迪参加本次会议。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房地产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湖北宏维集团协办。
     

       6月27日上午,与会者参观了位于大冶市尹家湖畔的湖北宏维集团开发的“宏维半岛”项目,共同分享该项目参加广厦奖的经验。下午,大家赴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鄂东南红色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陵园的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在党旗下,一起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宣誓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随后,参观了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图片、红色故事,追忆彭德怀、徐向前、滕代远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本次红色教育,大家瞻仰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史,重温了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到了“红色基因”的精神与真谛,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         

      随后,召开了湖北省第四届房地产行业协会负责人联席会议,湖北省住建厅市场监管处处长康忠荣、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我会副秘书长成先海简要介绍了协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抓党建促业务工作开展方面、在深入企业调研与倾听行业呼声方面、在协助政府行业管理部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在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介绍,并对目前武汉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各地市州行业协会负责人也分享了各自办会经验及成果,针对目前的市场情况,以及行业遇到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介绍,部分与会者提出希望结合当地实际市场情况,控制购房成本,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刺激市场的成交,从而提高新房市场的活跃度,促进整个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目前,各地也出台了一些政策帮助企业纾困,取得了一定成效,对于湖北省未来房地产市场,大家依然充满信心。
      湖北省住建厅市场监管处康处长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投资信心不足, 老百姓观望情绪较浓。今年1-5月,湖北省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也比较明显,但6月份已经有所回升。对于市场未来的发展,一定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相信我省房地产业发展会越来越好。康处长还特别指出,武汉市房地产发展基础较好,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相信会在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得以克服,对未来武汉市场的充满信心。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