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举办“公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 培训班
2022-05-25 10:09:40   来源:



      为了帮助各会员单位把握好“文字关”,不断提升公文质量与办公效率,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高效发展,5月24日上午,协会联合《中华建设》杂志社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了“公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培训班。来自武汉城建集团、中建三局房地产、湖北建工房地产、中铁大桥局武汉置业、湖北天创房地产等会员单位的行政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线下培训,其他会员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7600余人观看了本次直播。本次活动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授课。他的授课共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公务文书常见案例举隅、公文写作的意义与价值、公文写作的要求与规范、公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
      刘老师首先以政府机关、学校的公文作为案例,对公文中的过度日期、成文日期以及结构层次作了详尽讲解。
      对于公文写作的意义与价值,他表示:公文的写作,既要讲究规范,也富有创造性,要注重公文的整体结构。而在公文写作的要求与规范上,他认为:不论是哪种公文类别,都要注重公文写作的定调,把握好方向,找准主线,理清思路,同时要注意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要注意字数和篇幅,长度事宜,不同的公文类别有不同的对应不同的格式。
      最后,刘老师从公文的行文逻辑、公文主要结构模式、公文如何提炼中心思想、公文如何围绕中心思想展开、公文的标题处理等方面对公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进行了重点介绍。
      培训结束后,协会编辑部随机采访了部分参加学习的学员,他们均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一定会对未来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作用,并希望今后协会继续举办这种专业性强的培训班。
      本次活动由乐居湖北及天猫好房进行现场直播。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