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召开“2022下半年楼市政策解读会暨非会员单位座谈会”
2022-07-22 16:48:12   来源:

      7月19日下午,为了帮助会员单位深入学习理解房地产调控的最新思路,及时了解2022年武汉市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的新要求、新举措,加强行业自律,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下半年楼市政策解读会暨非会员单位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会上,武汉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主讲《武汉市新建商品房项目全过程监管有关政策解读》,对我市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信息填报等规范性文件进行培训。着重对明确我市商品房预售申报形象进度和规模要求,规范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购房登记和选房活动,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和资金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上,武汉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逐步分析了《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流程,对预售资金监管申请等规范性文件也进行了培训。


      会上,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进行了主题为《当前房地产发展趋势与调控政策解读》的演讲。他指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紧紧围绕“房住不炒”这个中心,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为了实现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中央允许各地因城施策、因区施策、因企施策、因人施策,先后有100多个城市出台房地产政策。在政策见底之后,市场也迅速触底回升,5月以来,全国重点城市的住宅成交规模环比连续增长、同比降幅持续收窄,6月环比增长约50%。
      李国政预测,下半年,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还将继续出台,实现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三稳”目标。
      据了解,今天出席会议的除了中建壹品投资有限公司、中铁置业中南公司、新希望地产武汉公司等协会会员单位之外,还有星河湾、嘉里建设、中润集团等非会员单位。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在会上对这些新进入武汉的房企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加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接受多种多样的服务,逐渐融入协会这个大家庭。
      本次会议由房天下传媒集团现场直播,共有70118人次在线收看,盛况空前。
      会后,瑞安集团、仁恒地产、德信地产等会员单位纷纷对协会秘书处进行了反馈。他们认为,协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他们认真地看完了直播,对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加深了理解,对下半年的武汉房地产市场充满了信心。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