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1上半年武汉楼市分析会”成功举办
2021-07-22 10:15:02   来源:

 

      7月份以来,各种机构相继发布2021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有关数据,为了帮助各会员单位及时了解2021年上半年武汉市的楼市运行情况,探讨武汉楼市在下半年的发展趋势与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学习理解中央和地方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最新思路,7月21日,协会在天悦外滩金融中心主办了“2021上半年武汉楼市分析会”,来自城建集团、融创、华发、瑞安、卓尔、新城、中铁置业、武钢房地产等近50家会员单位的营销负责人齐聚一堂,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湖北中原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兼策略顾问中心总经理郑源滔回顾了2021上半年武汉楼市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楼市进行了预测。他认为:截至目前,尽管今年整体市场开盘去化率同比去年全年基本持平,但是新房市场深度分化趋势不改,特别在区域方面,主、新城区分化明显,东湖高新、江岸等区域依旧是开盘去化的第一梯队。对于下半年的武汉市场,他表示:在金融方面,房企的融资难度会进一步增加,建议房企开拓多方融资渠道,提升自身抗风险能力;在供求方面,区域供求依旧明显分化 ,主城区中洪山、硚口、青山等压力相对较小,部分新城区明显供大于求。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对武汉首次集中供地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集中供地成交金额788亿元,平均成交溢价率17%,成交楼面价为8255元/平方米,成交金额排名22城住宅用地集中出让活动的第6位,溢价率排名第9位。从成交结果看,国资背景房企拿地优势持续凸显,武汉城建、南山、万科表现积极。在拿地难的大背景下,部分房企在新城区布局、联合竞拍或勾地的机会更大。而长期来看,新城区板块竞争会更加激烈,部分需求旺盛主城区板块土地供应量将出现明显下滑。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介绍了第38届武汉房展会的筹备情况。他指出,本次房展会将于2021年9月24日—2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旨在集中展示武汉市近年来房地产发展成果,加强优质商品房项目宣传,提升优秀楼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大限度支持和满足老百姓购房需求。活动期间,组委会将联合武汉市各大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组成庞大的宣传矩阵,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宣传和各类商品房集中展示活动。推出一系列目标明确、主题鲜明的相关活动,引导市民合理购房。据介绍,本次房展会与“武汉绿色智能建筑博览会” 同期举办。
      本次会议,从不同视角对武汉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专业经验分享,目的是让开发企业进一步了解了武汉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启发企业经营发展思路。
      会员单位报名参会十分踊跃,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我会严格限制了本次活动到场人数。
 
注:本次会议的场地提供方品创·商务空间(H.WORK SPACE)作为城市CBD甲级办公楼宇服务运营商,致力于带给中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最有温度的办公空间以及一站式且个性化的细微服务体验。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