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第八届五次理事会暨第12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汉成功举办
2021-07-08 14:12:44   来源: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五次理事会暨第12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张会长、副秘书长成先海应邀出席。
      7月5日下午,召开了中房协第八届五次理事会,中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名誉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建议;关于调整、变更理事、常务理事的建议;宣布成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智能建造委员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消防安全委员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工程质量保险与风险管理委员会”等中房协内设机构。

     7月6日-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武汉圆满举办。800多位来自全国的业内专家学者、房地产企业、中介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设计施工单位,以及建筑部品企业的代表展开探讨交流,旨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居住和美好生活的向往。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一级巡视员周韬、湖北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张晓曦、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卫国、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新政出席论坛。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论坛上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共同讨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对于行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论坛的主题之所以选择“绿色、健康”,因为这正是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专家陈东琪在题为《科技创新驱动中高速增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的主题演讲中指出,“十四五”作为未来30年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核心是高质量发展,这里面包含了“量”和“质”两个方面,一方面要保持中高速增长态势,另一方面,增长不能再依赖于要素资源的粗放型投入,而更多的依赖于质量和要素创新。而要把质量做上去,就要通过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尤其是核心技术的创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丁烈云做了题为《智能建造促进建筑产业变革》的主题演讲。同济大学副研究员、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助理杨婷,分享了吴志强院士团队对于未来15年我国城市发展技术的研究成果。来自中国铁建地产、绿城中国、宝业地产、万科集团、海尔智家等企业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对高质量发展与住房升级的思考、探索和实践。
      本届论坛同期还举办了“绿色宜居”“智慧社区与安全”“数字地产”“养老与健康”“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等五个分论坛,通过有针对性的案例分析、圆桌探讨,为参会企业提供了多元化思考视角和解决方案参考。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