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新洲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调研座谈会隆重召开
2021-05-31 15:51:59   来源:



      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新洲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联合组织召开的“新洲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调研座谈会”,5月28日下午在阳逻新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万达文旅、美好置业、祥和集团、临江泽城等18家具有代表性的新洲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致辞,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通报了今年以来的武汉楼市宏观数据,从供需情况、销量占比、库存量、价格情况、户型分析、政策导向等五个方面对我市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从各种层面来看,中央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仍然保持不变。他还对对我市集中供地相关数据和土地市场变化进行了讲解,为企业在今后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对近期房地产行业的3条新政进行了详细解读:在“两集中供地”中深刻阐明企业要清楚政府调控的目的与背景,要优化战略、夯实内功、加强协作。他对近期市房管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的通知》中的出台背景、主要特点、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及《关于在东湖高新区首次开展商品房项目集中销售的指导意见》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让企业对楼市新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新洲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会长雷健铭对新洲区房地产市场形势作了认真分析研判,通报了该区房地产市场的几项重要指标,对该区近三年房地产销售、普通住宅价格及商品房库存面积等情况作了分析,提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今后新洲区房地产业发展提出了的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为如何促进新洲区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与会开发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在新洲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主要表现在基础配套和生活配套不健全,如道路、管网、电力等相关配套设施滞后问题;10号轻轨线何时启动、阳逻新城区公交车线路较少、阳逻大桥收费等交通不便问题;项目周边学校严重欠缺、师资力量不够等教育难问题;军用光缆、军用输油管、高压线难迁移等影响建设进度问题。
      会后,两家协会将对企业提出的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代表行业协会向政府相关部门反馈,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还邀请了新洲区住建局相关领导、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参加。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