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召开“首次集中供地调研座谈会”
2021-07-07 09:48:45   来源:

     

      根据《关于武汉市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补充公告》(武告字(2021年)9-3号)发布的信息,我市首次集中供地按照“错时分批” 模式,分别于6月25日、26日、29日,对54宗地完成了拍卖摘牌。为了了解此次集中供地相关情况,听取部分参与土拍的开发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的意见,以便后期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相关情况,辅助政府优化管理,为我市土拍市场取得多赢做出努力。7月6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召开了我市“首次集中供地调研座谈会”,对我市首次集中供地情况展开调研座谈。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本次会议由协会旗下武汉地产研究院院长殷跃建召集,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总监李国政、湖北中原地产首席技术官郑源滔、明源地产研究院武汉分院负责人周进、浦江(中国)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李叶函等研究机构负责人参会。武汉城建集团、建工富强、中建壹品、仁恒置业、招商地产、盛吉利等参与了本次集中供地的开发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开发企业代表都表示:本次优质地块的集中推出,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给了开发企业更多拿地的选择机会,同时开发企业也存在资金压力较大、中小企业拿地难等问题。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总监李国政指出:本次供地54宗地成交,成交金额788亿元,平均成交溢价率17%,成交金额排名22城住宅用地集中出让活动的第6位,溢价率排名第9位。集中供地充分发挥了平台优势,给广大开发商提供了拿地的好机会,不难看出,本次拿地的开发商中,国资背景的企业占比较大,中小房企更倾向于合作开发。
      湖北中原地产首席技术官郑源滔表示:集中供地影响深远,大型房企的机会更多,部分中小企业已经把战略转向三、四线城市。除武汉外,省内襄阳的房地产市场也比较活跃。
      明源地产研究院武汉分院负责人周进表示:本次集中拍地,武汉本土国企表现亮眼,他们拿地带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为武汉的城市建设作出巨大贡献。
      浦江(中国)总经理兼首席技术官李叶函表示:武汉是中国TOP50房企布局的重要阵地,TOP50部分房企在武汉的投拓部门人员多于营销部门人员,足以证明对武汉市场的重视程度之高。
      殷跃建院长在总结时表示:本次集中供地达到了市场预期,虽然也存在着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相信政府有关部门会持续优化相关政策,也相信今年的后两次集中供地会取得更好的效果。本次研讨会很有意义,也更直接地了解了企业的想法。研究院将继续协助协会,为行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共同为武汉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