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组织企业参加“活楼科技畅想大会”
2021-07-20 11:16:51   来源:

      为加强房地产行业之间的交流学习,7月16日,应远大科技集团邀请,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工程建设专委会组织绿地集团、城投文化、湖北鄂旅投、九运地产等开发企业赴长沙参加“活楼科技畅想大会”。工程建设专委会副主任马高华、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远大科技集团发布全球首座不锈钢低碳建筑-“活楼”。该项目采用模块化的组装施工方式,极大地提升建筑工业化程度,革命性地改变传统混凝土建筑材料和施工方式,28小时盖好11层2970㎡的住宅楼。这个6月5日建成的“活楼”,成为全球首家真正“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整座建筑柱梁采用不锈钢槽钢、方管,不用丝毫混凝土,100%工厂制造,包括结构、墙窗、机电、智能控制全部在工厂生产调试,安装现场只要用螺栓将模块与模块之间拧固、插接水电即可。

远大活楼家园1号楼安装现场、实景
 
      现场参观了一套建筑面积约112.9平方米的住宅,明亮的客厅,整洁的厨房,家电家具一应俱全,智能窗帘以及新风系统,不锈钢结构的隔音、隔振效果等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让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为什么把这栋建筑取名叫活楼呢?远大科技集团给出的解释是:一是因为不锈钢极为耐久、抗震,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二是因为采用远大洁净新风机,可过滤99.9%的PM2.5,让室内100%新风;三是因为采用厚保温、多玻窗、新风热回收,比常规建筑减碳80~90%;四是因为建筑楼型、户型、房型及加减层数极为灵活;五是尽管活楼品质极高,价格却比传统建筑更低,具有占领全球市场的巨大活力;既可建造超级豪宅、五星酒店、摩天大楼,又可为普罗大众建造廉价住宅。

远大活楼科技畅想大会会议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活楼的价格也比传统建筑更低。这既包括了工厂生产方式变革带来的低成本,又包括了现场安装工效高带来的低成本,也包括了由于工效高而减少了资金占用成本。这些成本的降低都会转嫁、影响到终端的消费者,他们购买房屋的成本也就会变低。

活楼科技畅想大会集体留念
 
  “活楼,是一场建筑材料与建造技术的革命。”远大科技集团总裁张跃在远大活楼科技畅想大会说。远大科技集团与圣万德福国际集团、加拿大王国集团、万事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在远大活楼科技畅想大会现场签约。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