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举办“如何应对商品房交付过程中常见法律问题”培训班
2021-03-25 10:49:51   来源:





      2021年3月23日下午,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在万科君澜大酒店三楼举办“如何应对商品房交付过程中常见法律问题”培训班。来自武汉城建集团、万科、美联、融创、保利、新世界地产、大华、奥山、复地等50家房企的总经理、法务负责人、营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他在致辞时表示:“2021年是我市商品房项目集中交付的关键一年。为了帮助广大会员单位提前进行法律知识储备,规避交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和行业稳定,在武汉市房管局开发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我会决定邀请市房管局法律顾问、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的周静雯律师前来授课。另外,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协会副会长单位、武汉万科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但提供了培训场地,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在此,我谨代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表示感谢。”
      周静雯律师今天的讲课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商品房项目交付参考流程;二是商品房项目交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三是商品房项目交付过程中常见法律问题。
      她主要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造成的商品房交付延期、新旧两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交付问题的不同约定、交付即可办证的注意事项、典型商品房交付纠纷案件等进行了讲解。
      为了帮助开发企业规避可能发生的商品房交付纠纷,周静雯律师设计了“交付参考流程”。她建议开发企业为交付组建“验证签到组”、“地产公司收费组”、“验房组”、“物业公司签到组”、“物业公司收费组”、“钥匙发放组”这6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各有职责,彼此之间加强合作。同时,她对容易产生纠纷的“物业费收取环节”、“验房环节”,特别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她认为,开发企业要想减少交付时产生的矛盾纠纷,一定要在客户收房前的预核查环节做好工作,防微杜渐。
      据悉,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众多会员单位踊跃报名今天的培训班,但是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协会只接受了50家房企的报名。为了让没有参加培训班的会员单位也得到学习的机会,协会邀请武汉楼市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在现场进行了全程录像。截至目前,课程视频已有92300余人次观看,可见该课程得到了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企业、法律工作者、普通购房民众们的广泛关注。
 
课程视频收看地址: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385020671?shareuid=305916653&vprid=0&sharetstamp=1616572448139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