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关于加强2021年冬春季武汉市房地产项目销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提示
2021-01-15 10:47:46   来源:

各会员单位:
      当前,国内多地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个别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加之临近年关,人员流动频繁,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房地产项目销售现场是人员聚集的场所之一,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的要求,为确保我市安全有序开展售楼活动,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做好商品房销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特进行如下重要提示:
一、开发企业应成立销售现场疫情防控小组,项目负责人担任组长,确保安保、应急、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落实到人。
二、开发企业应建立商品房销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制度。在制度中明确现场接待方案,销售人员落实防控责任。每天分批次接待到访客户,合理控制预约人数。
三、开发企业应充分运用互联网线上工具为购房人提供必要的购房服务。尽量避免销售现场的有限空间内进行人员大规模聚集。
四、各房地产项目的销售现场应营造疫情防控氛围,有效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桌牌等形式加强宣传,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防护意识,绝不麻痹大意。
五、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销售人员与来访客户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接待客户双方须正确佩戴口罩。
六、销售现场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采取“健康码”扫码方式进行登记。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应立即督促其就医,不得进入销售现场。
七、销售现场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应请其到隔离区暂时隔离。同时报告辖区街道,并协助其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保持与医疗机构的实时联络,掌控人员的最新病情发展,并采取相应措施。
八、销售现场要设置相对独立且符合卫生防疫要求的隔离观察区。
九、销售现场每日应进行清洁通风和消毒杀菌。
十、加强政策宣传。开发企业应在销售现场宣传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及集中隔离、健康排查、佩戴口罩等的作用。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应积极配合和支持。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
                                                                                            2021年1月15日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