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0年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大事记
2020-12-31 11:01:53   来源:

1月3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应邀出席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组织召开的房地产市场工作座谈会,市房管局开发处、租赁处、保障处和市场中心、交易中心、信息中心、监测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汉大学曾国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邓宏乾教授,经纪协会傅玲玲秘书长、开发协会张涛副秘书长及恒大、金地、金茂、百居易、江寓、克而瑞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并听取了与会人员对做好下步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的有关建议。

1月7日,华夏幸福武汉区域公司在泛海费尔蒙酒店举办“湖北合作伙伴大会”。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携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
 
1月13日,受市房管局委托,开发协会组织万科、保利、金地、融创、碧桂园、纽宾凯、瑞安等12家会员单位的法务负责人,在市局2102会议室参加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使用推广讲座。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列席旁听。会上,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征求意见稿)出台的来龙去脉,听取了在座企业法务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答复和解释。
 
2月5日,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尽量减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大型公众集会”的工作要求,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开发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及全行业发出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倡议书。
 
3月13日下午,由开发协会指导,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创设计武汉新锐公司支持,better、华中建筑、新建筑等新媒体联合推广的“建筑问道之装配式建筑策略篇”线上直播课程圆满结束,众多开发企业与建筑设计行业从业人员在线参加了本次培训。
 
3月20日下午,由开发协会指导,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创设计武汉新锐公司支持,better、华中建筑、新建筑等新媒体助力推广的“建筑问道之装配式建筑技术篇”线上直播课程圆满结束,众多开发企业与建筑设计行业从业人员在线参加了本次培训。
 
3月24日,开发协会携手中韬华益商学院联合主办《疫情影响下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风险及应对策略》线上直播公益讲座,为房地产企业抗击疫情、降低损失作出积极贡献。直播吸引了1805位学员参加,创造了协会成立24年来培训课程参与人数的最高记录。
 
4月22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在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宣传“购房码”的优势和申请方法。该局的市场处、交易中心、信息中心以及经纪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开发协会组织万科等开发企业到会学习,副秘书长张涛列席。
 
4月24日,开发协会与世界五大行之一的世邦魏理仕联合举办“顺时适势-后疫情时代武汉写字楼的应对策略”直播培训。对后疫情时代的写字楼开发与运营策略作出分析。
 
 4月29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浦江(中国)联合主办“当前世界局势下,武汉楼市环境发展趋势研判”线上直播公益讲座。通过了解疫情对欧美各国产生的影响,反观中国在全球化产业链中的定位,从而推测出武汉楼市的未来走势。直播吸引了2699位学员参加,再次刷新了协会成立24年来培训课程参与人数的最高记录。
 
5月1日,畅通武汉制造市场循环供需对接会召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打通产供销,稳定供应链,推动“武汉造”加快恢复发展。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5月7日,开发协会在新浪乐居直播间举办“如何应对疫情造成的延期交房等法律纠纷”线上讲座,邀请市房管局法律顾问、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的周静雯律师为我市开发企业与广大购房者授课,共吸引2.5万人次收看直播,连续第三次打破了开发协会成立24年来的单场培训最高人数记录。
 
5月8日,为受市房管局委托,开发协会在房管局十一楼2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市房地产开发行业应对疫情座谈会暨专家咨询会”。瑞安、碧桂园、华夏幸福、长实、福星惠誉、新长江、雅居乐、金茂、天纵、旭辉等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我市房地产行业专家学者曾国安、邓宏乾、张伟,市局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新政主持。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与张涛列席旁听。会议主要探讨了新冠疫情对当前我市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影响,各开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在应对疫情上采取的方法措施。
 
 5月9日,受市政府重点办委托,开发协会对万科、融创、碧桂园、华侨城、福星惠誉、保利、龙湖、旭辉、东原等20家房企进行调研,询问上述房企在复工复产之后的员工返岗情况、项目复工情况、售楼部开放情况,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5月16日,开发协会在武汉市房管局25楼会议室举办“2020版《武汉商品房买卖合同》启用工作培训班”,万科、碧桂园、融创、福星惠誉、鄂旅投、瑞安、和记黄埔等120余家开发企业的法务负责人或营销负责人参加,对将于5月25日正式推广使用的2020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进行了系统学习。
 
5月20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举办主题为“启地经开,产城融合”的土地专场推介会,60家全国百强房企的投资负责人到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汉南区政府副区长王洋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现场为经开区推介了10宗即将挂牌的地块。
 
 5月20日,受市房管局委托,开发协会组织25家房企在在市局11楼会议室参加“商改租”新政宣讲会。市房管局对政策的实施进行详细解读和答疑,参会的房企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与成先海出席本次会议。
 
5月21日,开发协会在武汉市房管局25楼会议室举办第二期“2020版《武汉商品房买卖合同》启用工作培训班”,健龙、美联、蓝光、当代置业、佳兆业等120余家开发企业的法务负责人或营销负责人参加,对将于5月25日正式推广使用的2020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进行了第二次学习。
 
6月3日下午,开发协会在新浪乐居直播间举办2020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第三期培训班,邀请市房管局法律顾问、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的周静雯律师通过视频直播为全市开发企业对《合同》示范文本的条款填写进行辅导解读。直播吸引了12.7万人次观看,再次刷新了协会成立24年来单场培训参与人数的最高纪录。
 
6月4日,开发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等一行应邀走访了蔡甸区正商书香华府项目,并对该区部分项目的复工复产、市场销售、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使用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
 
6月6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当代置业、长江日报、新浪乐居、网易房产共同举办的“以欢乐 敬武汉2020国际城市新生活提案”活动在武汉当代境MOMΛ项目体验中心隆重举行。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赵守谅等一同应邀出席了活动。

6月8日,武汉市民政局、中共武汉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等167家社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
 
 6月16日,武汉地产研究院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武汉市首个房地产行业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市场与理论研究公益性服务平台诞生,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新政到场祝贺。武汉地产研究院是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联合房地产相关专业机构发起成立,为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内设机构。开发协会聘请武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主持研究院工作。殷跃建任院长,邓宏乾任名誉院长,叶学平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院还聘请黄峰、张涛任副院长。
 
6月23日,开发协会召开了部分开发企业营销经理座谈交流会。 来自华发、万达、葛洲坝、招商、中粮、金辉、盛吉利、阳光100、光谷、顶泰、建发等十几家开发企业的营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就当前房地产市场情况以及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推广使用情况展开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张涛以及武汉地产研究院院长殷跃建教授参与交流。
 
7月1日,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一行赴新洲阳逻走进项目现场售楼部,与企业负责人、销售主管进行交流,了解市场情况。 秘书处一行还与新洲协会负责人进行交流,就市、区协会开展合作、共同为企业服好务,为行业发挥作用进行交流。 
 
7月,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经秘书处报第六届四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决定对武汉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福星惠誉控股有限公司、武汉建工富强置业有限公司等68家开发企业和8家关联企业给予表彰(排名不分先后)。张汉培会长带领协会秘书处一行给福星惠誉、卓尔、中电光谷、中建三局地产、新城、湖北现代城建、时代中国、绿地、复地、奥山、东交、华生、加泰、实地、永和安等部分获表彰单位,颁发“武汉房地产行业抗疫先进单位”荣誉证书。并就当前房地产市场情况、企业发展相关问题以及协会工作等议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7月7日上午,武汉地产研究院与湖北中原地产、新浪乐居武汉站、赢商网华中站、仲量联行湖北分公司首批4家头部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共谋发展。会议由武汉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张涛主持。
 
7月8日,被誉为中部地区“房地产学术天团”的武汉地产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议中心宣告成立。 在聘任仪式上,叶学平、曾国安、邓宏乾、谭术魁、万艳华、陈淑云、殷跃建、王涛等专家依次上台,从张汉培会长手中接过聘书,并合影留念。
 
7月25日,由广东省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湖北省广东商会、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时代中国武汉公司、湖北长城建设控股集团协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房产价值投资论坛”在长城汇写字楼T1三楼宴会厅隆重召开。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张涛出席。
 
7月30日,开发协会组织建工富强、庭瑞、绿地、华发、武钢、中铁十一局、统建、光谷等30余家会员单位60余人参观考察了阳逻德雅国际城、百瑞景滨江生活区、万达广场·御江等优秀项目。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新洲区住建局开发办主任王建武、副主任张学珍,新洲房地产开发协会秘书长陈文明及部分区协会会员单位一同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
 
 8月1日,由武汉地产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东湖地产大讲堂在武汉市房管局成功举行,近百名开发商和物业管理企业代表到场参加。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陈淑云,围绕《里子与面子:房地产发展的顶层设计与底层逻辑》话题,分享了具有指导参考意义的理论观点,并预判了疫后房地产市场发展新趋势和机遇。武汉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新政向武汉地产研究院院长殷跃建、专家委员陈淑云致以祝贺。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张涛、成先海、武汉市物业协会秘书长朱丹丹、武汉地产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叶学平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5日,开发协会召开了2019-2020年度武汉市“广厦奖”评选专家座谈会,中铁大桥局武汉地产公司高级工程师夏万军,中建三局地产公司总工程师王均生、高级工程师叶静,联创新锐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高级规划师段飞,武汉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波、鲍厚磊,广州博厦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何小华、涂锋、胡刚,武汉绿风科技工程公司负责人牟林森、杨杰等专家评委到会,就协会即将开展的“广厦奖”评选工作听取各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6日,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与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在武汉长城汇多功能厅共同举办了《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商品住宅使用说明》示范文本(试行)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旭辉集团武汉事业部承办、湖北长城建设控股集团协办。来自碧桂园、湖北铁投、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置业、武汉光谷地产、湖北现代城建、武汉汉阳造地产、湖北长投、湖北华生、百倡集团、兴达地产、武汉车都置业、中国铁建地产、中国电建地产、武汉地产、中粮地产、鄂旅投、九坤地产、华夏幸福等本会会员单位以及部分地市州房协、开发企业的客服、公关、物业、法务、工程等部门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学习。
 
8月11日,开发协会会员单位新七建德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阳逻开发项目-德雅国际城一期港龙湾,迎来“广厦奖”湖北省专家组的初评检查,检查组由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原会长、湖北省“广厦奖”评选机构负责人、省房协房地产开发专家组组长刘光本、省房协秘书长盛婷,市开发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新洲房协秘书长陈文明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8月14日,由嘉鱼县政府主办,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地产研究院承办的武汉都市圈投资发展论坛暨嘉鱼产业新城土地招商推介会,在嘉鱼产业新城文化中心举行。融创、绿城、蓝城、华宇、新希望地产、中铁置业、湖北宏泰、新长江置业、宏远、兆地、恒基共6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会,探讨展望武汉南下一个投资风口——嘉鱼产业新城投资潜力,共商合作。 
 
9月3日,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编辑部陈迪等一行三人,赴东湖高新区花山片区考察了武地建发玺院、绿城凤起乐鸣项目别墅类产品。
 
9月4日下午,协会会长张汉培、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等一行赴新洲阳逻百瑞景滨江生活区项目调研,并就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企业关心的有关问题与公司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中铁大桥局地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艳松,地产公司副调研员夏万军,湖北铁投大桥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璟等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
 
 9月10日,以“健康空气生态 共赢筑居未来”为主题的2020海尔客气产业绿色地产行业生态交互峰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武汉旭辉地产、美好置业、纽宾凯集团、当代置业、常安建设等开发商和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应邀出席。
 
9月18日,开发协会联合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湖北)有限公司,在蓝天宾馆举办了“2020电子发票时代下的房地产稽查应对”专题讲座。来自会员单位的近200余名相关部门负责人、高级财务管理人员 聆听特邀资深行业专家彭老师授课。
 
9月19日,以“顺势而变,凝心聚力”为主题的SlDW泛家居秘书长联席会,在汉口和瑞华美达酒店举行。开发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应邀出席。活动有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建筑材料,建筑防水、墙体材料、空气净化、石材、家电、陶瓷、门窗、五金、涂料、家具、照明、太阳能等近30家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参会。
 
9月21日,武汉市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登华、处长谭亚宁、处长助理曾奇,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杨景国、周静雯律师一行到访协会,协会会长张汉培接待了李主任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交流座谈。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张涛参加座谈。
 
9月22日,第36届武汉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招商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隆重举行。中建三局、华润、金科、湖北保利、纽宾凯等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新浪乐居等全市主流媒体,“黄峰淘房”黄峰、“老欢咵房”余欢、“Q小楼”秦非等武汉房地产自媒体联盟成员,开发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武汉地产研究院院长殷跃建、武汉楼市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志喆、朗汇地产董事长陈晖、快乐传媒总经理张筱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9月24日,协会组织建工富强、金地、绿地、中铁大桥局、首地兴业、城投地产等40余家会员单位80余人参观考察了绿城·凤起乐鸣、武地建发·玺院、中建汤逊湖壹号等优秀别墅项目。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参加考察。
 
9月24日下午,武汉市房管局在11楼6会议室召开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会议由市房管局副局长林晖主持。本次会议也是汪普查局长履新之后首次与行业协会、房企代表交流座谈。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参加会议,并从宏观政策、金融财税、土地规划、舆论导向这四个方面,代表全市房企向主管部门提出了相关建议。
 
9月29日下午,开发协会在市房产交易中心6楼多功能厅举办了 “规范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工作培训班”,金地、万科、绿地、美联、中建三局等60余家开发企业的行政、营销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10月14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编辑部陈迪一行4人应邀到湖北交投产城武汉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考察了该公司在武汉第一个地产项目-交投华园。
 
10月14日,“新形势下武汉市房地产行业的挑战、机遇与应对策略”座谈会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二楼举行。本次座谈会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协会内设单位武汉地产研究院院长殷跃建召集,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交流,副秘书长张涛主持活动。相关内容将形成咨政建议,由协会呈送给行业主管部门。
 
10月15日,在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的陪同下,“武汉市广厦奖”评选专家一行来到中国铁建·梧桐苑项目现场,对该项目进行现场考评,专家评委分别从规划设计、环境景观、户型设计、建筑质量、物业服务等方面对中国铁建·梧桐苑项目进行考评打分,并对该项目的优点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一一进行现场点评。本次考评活动标志着我市2019-2020年度“武汉市广厦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10月15日,在市房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信息中心的全力配合下,开发协会在市房管局25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规范新建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工作培训班”,来自武汉地产集团、联投、融创、越秀、大华等100余家开发企业的120多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10月21日上午,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在市房管局11楼5会议室召开商品房“交房即可办证”工作研讨会,万科、保武汉地产研究院利、华润、旭辉、融创、金地、中粮、世茂8家企业的法务负责人、市房管局开发处、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11月2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武汉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UDG联创新锐设计顾问(武汉)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设计之都BIM发展论坛”,在武汉市红T时尚创意街区成功举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副秘书长张涛参加了本次论坛。
 
11月3日、5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率领“武汉市广厦奖”核查专家组分别到中建三局中开发的“中建•御景星城、中建•文化星城、中建•大公馆” 等住宅项目和武汉建工富强开发的“富强国际”商业项目现场核查。评审专家组成员夏万军、张波、高新涛、杨杰、胡刚等多位专家深入项目现场,按照“广厦奖”评审要求进行现场考评打分,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等陪同。
 
11月17日,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楼会议室召开了“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房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万科、保利、中建三局、融创、碧桂园、福星惠誉、瑞安、绿地、华润、鄂旅投等十家开发企业的营销、法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武汉市房管局开发处副处长叶恒星到会,听取企业对《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房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讨论稿)的意见和建议。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副秘书长成先海参与交流。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11月20日,开发协会联合中韬华益(湖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江大酒店举办了 “如何制定战略规划与年度 经营计划”专题讲座。来自会员单位以及相关企业的100余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学习。
 
11月24日,由武汉市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主办,武汉建筑业协会、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协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武汉建筑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武汉新型建筑工业化暨住宅产业化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中国建筑科技馆召开。400余名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协会嘉宾及企业代表参会。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出席活动。
 
11月26日,第36届武汉房展会在国博中心正式开幕。本届房展会重点展示武汉三镇的上百个商品房项目,名盘云集,优惠多多。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盛婷、湖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武汉地产研究院院长殷跃建、保利置业湖北公司执行总经理周江辉、金融街武汉公司营销总经理潘一博、中建三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朱智华、中铁大桥局武汉地产公司副总经理李鑫强等嘉宾出席了式。在他们的见证下,本届房展会拉开帷幕。
 
11月27日,为了更好发挥行业舆论引导作用,加强协会和自媒体对行业的正面宣传,协会旗下武汉地产研究院,联合湖北省房地产经济学会、武汉房地产自媒体联盟共同举办了首届“武汉房地产行业影响力、创新力大V”评选。共有22家自媒体分获“最佳运营自媒体”、“最具创新自媒体”、“最佳原创自媒体”和“年度新锐自媒体”奖。
 
11月28日,为期3天的第36届武汉房展会在国博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参展企业、媒体和市民反映良好,3天共计吸引近十万市民逛展,成交及意向成交房屋2656套,整体实现了主办方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的预期。
 
12月2日,在市律协8楼会议室,开发协会举办了对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使用的第4次培训班。开发协会法律顾问周静雯律师结合民法典合同编对照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业解读。
 
12月10日,武汉市发改委在武汉市政府召开全市行业协会座谈会。发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参会,并介绍了疫情之后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代表企业向政府提出宏观调控、金融财税、土地规划、舆论引导四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2月22日,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上海镜相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地下空间合理利用,优化地下车库设计”技术交流会在武汉当代华侨城·汉口道6号项目营销中心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嘉宾分别来自于武汉房地产行业和设计行业60多家公司的代表100余人。会议围绕着LOFT专利地下车库的设计、施工、销售等情况进行了的全面技术交流。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出席活动。    
 
12月29日,在武汉美联假日酒店召开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会议。武建富强地产总经理郭向东、美联地产总经理卞涛、新城创智地产总经理姜沣桐、武汉昌盛实业董事长刘坚、百步亭集团副总裁刘宜蓉、武汉万科地产副总经理韩礼刀、北辰辰智地产副总经理张吉等副会长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大计。会议由协会会长张汉培主持。市政府有关部门老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