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参加促进我市楼宇经济座谈会
2021-03-01 16:12:27   来源:

 

      2021年2月26日下午,市发改委5楼会议室,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与张涛受邀参加“促进我市楼宇经济座谈会”,与市发改委服务业处李琼处长及处室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李琼处长希望开发协会为推动我市楼宇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她认为,行业协会可以制定相关行业标准,评定楼宇等级,加大优秀办公楼的宣传力度。同时,她希望行业协会紧密团结办公楼开发商,加大在国内外的招商力度,为我市建成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作出贡献。
      成先海副秘书长简要介绍开发协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开发协会主要工作是服务政府与企业,开展行业自律与维权,推动行业进步与发展。协会将借鉴其他城市行业协会的经验,摸索相关工作模式,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做好我市楼宇经济的课题研究,服务我市楼宇经济发展。同时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创新服务方式,共同整合我市楼宇数据,打造一批特色楼宇。
      张涛副秘书长介绍了我市商业办公楼市场情况,并引用世界五大行之一戴德梁行的数据指出,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已达224.6万平方米,今年还将有约80.5万平方米优质办公空间的集中交付。受疫情影响,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在去年整体需求表现较为低迷,目前我市的写字楼市场呈现出空置率爬升、租金承压下调等特点。
      会上,开发协会恳请政府主管部门借鉴成都市的调控思路——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住宅用地占经营性用地的比重不低于60%,供需紧张区域不低于70%。从源头上改善我市办公楼供大于求的现状。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