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租赁和经纪服务机构“十大行动”倡议书
2021-01-27 16:16:42   来源: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租赁和经纪服务机构“十大行动”倡议书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打造优质的市场环境和宜居的城市环境,促进武汉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特面向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租赁和经纪服务机构发出如下行动倡议:
一、守法依规经营行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开展房地产经营和经纪服务活动。
二、市场健康提质行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决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执行我市相关政策和措施,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
三、行业规范自律行动。强化市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切实增强企业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教育和监督房地产从业人员提升专业品格与素质。
四、诚实守信践诺行动。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合同、守信用、践承诺,抵制虚假宣传、价格欺诈、毁约违约、不正当竞争等不良行为,营造公平、公开的市场氛围,维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
五、租赁住房发展行动。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发展,多渠道建设筹集租赁住房,规范租赁市场秩序,稳定租赁关系,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
六、落实落户安居行动。严格落实我市“无房家庭优先选房”措施,积极响应“大学生留汉工程”号召,努力满足无房家庭和留汉大学生差别化居住需求。
七、优化人居环境行动。坚持“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的城市建设目标,推崇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房屋功能完善和品质提高,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八、助力城市更新行动。积极投身基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努力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房地产业新业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大武汉复兴贡献力量。
九、同业互助激励行动。顾大局、高站位、谋长远,紧扣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房地产行业良性发展的“武汉模式”。
十、保障安全生产行动。坚守安全红线,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建筑施工和经营场所安全排查整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五个到位”要求,推广新建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和经纪服务线上运行,巩固抗疫成果、严防疫情反弹。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    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
                                                            2021年1月27日              2021年1月27日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