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会议
2020-12-30 10:56:50   来源:

      根据协会章程的规定和2020年工作安排,协会于12月29日下午,在武汉美联假日酒店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会议。武建富强地产总经理郭向东、美联地产总经理卞涛、新城创智地产总经理姜沣桐、武汉昌盛实业董事长刘坚、百步亭集团副总裁刘宜蓉、武汉万科地产副总经理韩礼刀、北辰辰智地产副总经理张吉等副会长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大计。会议由协会会长张汉培主持。市政府有关部门老领导出席会议。
      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美联地产总经理卞涛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非常荣幸本次会长会能在美联假日酒店召开,对各位副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美联集团发展情况时强调,美联集团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依托,辐射文化教育、能源、高新技术与投资、商业服务运营以及国际贸易等多个产业。汉口的两个“永旺梦乐城”项目均是采用美联建“城”交由永旺经营的运营模式。美联房地产开发领域与在座的各位副会长相比,规模还比较小。美联在文化教育领域规模还是很可观的,先后创办了文华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等8所民办高校和3所K12民办学校,总建筑面积400余万平方米,学生规模近10万人。


协会会长张汉培

      会上,张汉培会长作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协会主要做了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引导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二是围绕政府主管部门中心工作,积极服务政府;三是搭建行业互动交流平台,有效服务行业;四是转变服务方式,全方位满足企业需求;五是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创新培训方式;六是顺应市场变化,楼盘考察有新意;七是开展行业评比,树立行业先进典型;八是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九是推进党建工作有序开展,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十是充分整合媒体资源,抢抓舆论制高点。2021年,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加强行业合作与交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舆论宣传引导水平。
      会长张汉培还就关于副会长人选调整情况做了说明。
      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作《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0年1-11月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副秘书长成先海作 “2019-2020年度武汉市广厦奖”评选情况的报告。通过现场考评、集中评审、报主管部门审核、入围项目在协会网站、公众号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共有45家企业的 52个项目入围。其中综合奖“武汉广厦奖”19个,单项奖“规划设计奖”32个、“户型设计奖”24个、“环境景观奖”6个、“全装修奖”4个、“建筑节能奖”2个。
      副秘书长张涛通报了2020年1-11月的武汉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2020年1-11月,我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7.44万套,同比下降19.63%,成交面积1924.4万平米,同比下降17.96%。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5.1万套,同比下降19.76%,成交面积1700.26万平米,同比下降19.28%;写字楼成交1万套,同比下降27%,成交面积80.95万平米,同比下降12.78%;商业成交1.1万套,同比下降13.39%,成交面积88.4万平米,同比下降8.99%。 
      会议审议了以上两个报告与两份说明,与会者就协会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展开讨论。大家对协会2020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协会能加强企业间的互动和交流,促进企业间的深度合作;二是进一步发挥武汉地产研究院的作用,提供更为详实的市场数据,供企业参考;三是希望协会深入片区企业走访调研,就有关片区相关政策听取企业意见,代表行业向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反映企业诉求。四是针对目前房企拿地难、融资难的现状,希望协会提供相关资讯,举办相关活动,为企业提供帮助;五是针对商办项目库存大、去化难的问题,希望政府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会议还提议:根据12月28日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人群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因此建议协会第六届五次理事会选择线上直播方式或通讯的形式召开。
      最后,市政协老领导刘金燕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道:协会在2020年做了很多工作,起到了政企之间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并希望协会能更多地为企业呼吁发声,针对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企业意见,代表行业及时将企业意见和建议向相关管理部门反映,为房企排忧解难。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