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
2021-01-14 16:36:58   来源:

   



会员单位收看理事会直播


 会员单位收看理事会直播

      根据协会章程的规定和年度工作安排,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会研究,协会于2021年1月13日召开了第六届第五次理事会暨武汉市广厦奖颁奖大会。本次会议严格按照 2020年12月28日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和部分会员单位代表以及社会各界近11万人次收看了本次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协会会长首先报告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报告指出:2020年,协会主要做了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引导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二是围绕行业管理中心工作,积极联系政府主动作为;三是搭建行业互动交流平台,有效服务行业;四是转变服务方式,全方位满足企业需求;五是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创新培训方式;六是顺应市场变化,楼盘考察有新意;七是开展行业评比,树立行业先进典型;八是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九是推进党建工作有序开展,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十是充分整合媒体资源,抢抓舆论制高点。2021年,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加强行业合作与交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舆论宣传引导水平。
      协会办公室主任柳慧报告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 
      会议召开前,秘书处向全体理事单位寄送了《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和《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两个报告以及《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021年度工作预安排》等书面材料,征求企业意见,请各理事单位于一周内将企业意见反馈给协会秘书处。
      


      随后,协会副秘书长张涛通报了《2020年度武汉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2021年楼市趋势分析》。2020年,我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0.12万套,同比下降16.89%,成交面积2184.1万平米,同比下降16.81%。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7.54万套,同比下降16.12%,成交面积1961.06万平米,同比下降16.43%。写字楼成交1.19万套,同比下降24.2%,成交面积102.99万平米,同比下降5.59%。商业成交1.3万套,同比下降11.56%,成交面积106.07万平米,同比下降7.14%。预计2021年我市房地产市场将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会议精神指引下,在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精准调控政策作用下,武汉房地产市场将会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通宣读了《2019-2020年度武汉市广厦奖的表彰决定》。“2019-2020年度武汉市广厦奖”评比,本着企业自愿申报、评审组综合评审、主管部门审核、社会监督等程序进行。协会邀请开发企业、相关设计、园林、科技企业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全市51家企业的62个项目进行考评。通过现场考评、集中评审、报主管部门审核、入围项目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共有45家企业的52个项目入围。经研究,决定授予中建·大公馆等52个项目“2019-2020年度武汉广厦奖”。其中综合奖“武汉广厦奖”19个,单项奖“规划设计奖”32个、“户型设计奖”24个、“环境景观奖”6个、“全装修奖”4个、“建筑节能奖”2个。
      协会会长向“2019-2020年度武汉市广厦奖”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