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召开“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房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研讨会
2020-11-18 18:53:07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维护商品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受行业主管部门委托,11月17日下午,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2楼会议室召开了“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房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万科、保利、中建三局、融创、碧桂园、福星惠誉、瑞安、绿地、华润、鄂旅投等十家开发企业的营销、法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武汉市房管局开发处副处长叶恒星,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成先海,武汉市房地产经济行业协会秘书长傅玲玲,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周静雯律师参与交流。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涛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就《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房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讨论稿)(以下简称《通知》)相关内容展开讨论,针对《通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希望《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的公示时间能放到项目交付后;二是对于商品房网签中需要解除锁定的购房者,希望在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由卖方提交所需资料解除锁定即可;三是希望缩短商品房全装修项目交付后交付标准样板房的保留时间;四是希望交付标准样板房在保留期因项目建设、验收等原因需拆除的,在进行完相关流程后,除书面告知购房人外,可以采取微信等其他网络形式通知购房人。
      市房地产经济行业协会秘书长傅玲玲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并从分销机构监管、项目现场的销售人员管理等角度提出了建议。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相关负责人建议:《通知》中应适当增加对商品房销售平台及销售人员管理力度的相关内容。他还表示:希望开发企业不能只强调企业的利益和管理便捷,要站在更高的视野看待规范市场销售行为的重要性,只有管理更加规范化,才能有效降低行业纠纷,企业的品牌信誉才会更好。市开发协会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听取企业意见,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企业诉求。
      市房管局开发处副处长叶恒星在总结发言时说道:《通知》的目的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市场纠纷,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今天的会议开发公司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文件的出台提供了重要参考,并希望行业协会加强交流及合作,形成相关的行业指导意见,通过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房地产企业的共同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