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张汉培会长出席武汉设计之都BIM发展论坛并致辞
2020-11-11 14:28:09   来源:

      11月2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武汉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UDG联创新锐设计顾问(武汉)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设计之都BIM发展论坛”,在武汉市红T时尚创意街区成功举办。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卫国、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倪伟桥教授、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地产公司副总经理,UDG联创设计武汉新锐公司副董事长黄浩、UDG联创设计集团副总裁、华中区域中心总经理段飞、UDG联创设计集团BIM研发中心总经理陈润葆先生、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林琨及BIM专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作为2020武汉设计日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吸引了众多设计师和学院师生前来观摩,嘉宾们分享的满满干货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2020年9月,住建部下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再次重申:大力推广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加快推进BIM技术在新型建筑工业化全寿命期的一体化集成应用。
      随着国家政策的持续推进,BIM技术已迈入快速发展及深度应用阶段,并在越来越多的工程项目中落地实践,BIM应用时代已然来临。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先生致辞中表示:作为行业协会,对于BIM这种数字建造技术非常关注,曾经举办过多次研讨会和培训班,我们相信它会深刻地影响行业的未来。BIM技术已经在悄然改变着房地产开发行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在BIM环境下,通过信息共享以后,建筑领域分工壁垒将被打破,组织更加高效。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不同设计机构的BIM专家与现场观众深度分享他们在BIM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与应用成果。
      在互动环节中,UDG联创设计武汉新锐公司总工程师王飞与四位演讲嘉宾一起和现场观众互动,解答BIM应用过程中的困惑,共同破解BIM在建筑设计中的疑难痛点。

      据联创设计集团副总裁、华中区域中心总经理段飞介绍:“BIM技术经过多年来的行业推广,在应用上已经得到了学术界和建筑业的广泛认可,目前无论是建设方、总包方还是开发商都愿意使用这个系统,设计行业也正在广泛普及过程中,这个技术代表了建筑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趋势,将引领产业发展。”
      在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当下,BIM已不再是行业前沿性的技术,而是行业的大趋势,是包括建筑企业在内整个建筑行业必须重视的战略。实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是改造和提升传统建筑行业的一个突破口,是中国建筑从“建造大国”走向“建造强国”的必经之路。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