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召开营销经理座谈会
2020-06-24 08:35:17   来源:

       为深入了解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情况,收集开发企业关于新版《武汉商品房买卖合同》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代表行业反映企业诉求,辅助政府主管部门推动开发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6月23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召开了部分开发企业营销经理座谈交流会。
       会议由 协会副秘书长王立宽主持,来自华发、万达、葛洲坝、招商、中粮、金辉、盛吉利、阳光100、光谷、顶泰、建发等十几家开发企业的营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副秘书长成先海、张涛以及武汉地产研究院院长殷跃建教授参与交流。
       会上,与会代表普遍表示今年上半年售楼部现场来访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成交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市场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由于防控要求,也有些项目存在购房者延期付款现象,外地购房客户有较大减少,部分购房者对产品类别、户型功能要求有一些新变化,部分别墅类产品来访量有所增加等市场新变化。广大开发企业对武汉房地产市场前景依然充满信心。
       关于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推广使用中的问题,与会者表示,市房管局推出的新版《合同》是站在比较客观公正的立场上,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商品房买卖双方利益,有效化解买卖过程中的纠纷。也有部分与会者提出,个别区域非房管部门介入合同条款审核工作,该区域企业建议减少审核流程,加快合同网签备案的速度。与会者还从销售人员个人信息保护问题,新旧合同使用时间划定带来的有关问题,个别条款理解认定问题等困惑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协会副秘书长王立宽表示:本次会议是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国内部分地区、境外疫情仍然较为严重的情况下召开的,也是一次对房地产销售现场防疫工作的再动员,希望各企业严格按照防疫有关要求抓好各项指南、措施、物资设备、场地、保障人员等工作的落实,继续绑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协会还将继续走访各片区销售现场,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做好商品房销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规定,以及协会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商品房销售现场有序恢复经营秩序的工作指引》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售楼部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王秘书长同时希望各开发企业将新版《合同》使用中遇到的上述问题以文字形式提交给协会,协会将把企业的意见汇总成文,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有些疑难问题一时无法解决的,将交由协会刚成立的武汉地产研究院负责专门课题研究,并寻找答案,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