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装配式建筑设计策略”线上公益讲座圆满结束
2020-03-18 12:19:09   来源:


    

   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指导,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创设计武汉新锐公司支持,better、华中建筑、新建筑等新媒体联合推广的“建筑问道之装配式建筑策略篇”线上直播课程于3月13日下午圆满结束,众多开发企业与建筑设计行业从业人员在线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讲座邀请了联创设计武汉新锐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王飞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他曾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十余个大型装配式项目,对装配式建筑的本地政策法规解读轻车熟路。在这次直播课程中,他从壹品澜郡、荆门政务中心、长江首玺K1地块、北辰项目067#地块、青山滨江国际、华发沁园等实际案例入手,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为学员详细讲述了装配式建筑在报规报批、落实奖励、方案设计、方案调整、成本控制、施工节点等方面的诸多细节问题。其中,关于武汉市2019年装配式建筑新规中提到的装配率新计算法则与菜单式全装修等焦点问题,更是受到现场听众的广泛关注。

    在课程结束后,大华集团武汉公司的刘贞等众多学员表示:“干货满满,主讲人非常有诚意,质量很高”。部分学员还提出了一些自己实操过程中的疑问,希望主讲人能帮助解答。

     对于学员的热情要求,王飞先生进行了回应:“装配式对于我自己而言是一门实践性科学,今天所讲的知识点都是我和团队这些年不断积累的经验,实际上也是我们内部的教科书。我希望大家在这个非常时期能通过课程学习深入了解装配式建筑,一起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至于今天部分学员提出的问题,因为很多细节是涉及到技术层面,所以将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组织的下一期视频直播中集中回答。”

    直播课程结束之后,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市房地产行业进入了短暂的‘休眠期’,项目停工、售楼处关闭、土地交易暂停等措施让广大房地产同行只能在家线上办公。我们协会将在疫情期间举办一系列网上直播培训,帮助大家充分利用时间,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升我市房地产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