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房地产行业全方位参与武汉抗疫救灾
2020-02-05 11:04:08   来源: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当武汉市打响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之后,全国各个城市、社会各个行业都纷纷伸出了援手,积极捐赠善款和医疗物资,帮助大武汉度过难关。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房地产企业的身影。他们以7种形式全方位支援武汉抗疫救灾。

 

1、房企捐款抗灾践行社会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全国已经有114家房地产企业向武汉伸出了援助之手,累计捐款超17亿元,捐赠280万只口罩、11万套隔离服、110万副手套等医疗物资。

 

什么是中流砥柱?我们的房地产行业就是!

 

抗疫救灾,地产企业好样的!

 

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副会长单位瑞安捐赠1000万善款

 

2、房企积极参与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的建设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感染病人进行更好的治疗,武汉市在江夏区建设雷神山医院,在蔡甸区建设火神山医院,并将在江汉区、武昌区、东西湖区改造建设方舱医院,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关键时刻,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的副会长单位——武汉地产集团临危受命,该集团不但参与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还参与了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三个方舱医院的改建,包括改建设计及方舱材料采购等均由武汉地产集团完成。

 

另外,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的另一家会员单位——武汉地铁集团也于2月4日赶来支援武汉地产搭建方舱医院,现场施工工人至少有500人。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武汉房企有能力、有信心坚决完成任务,为打赢这场武汉防疫战再做新贡献!

 

 

图:正在紧张改建中的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

 

3、房企提供酒店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之后,1月27日,武房开协副会长单位、武汉万科公司旗下的万科君澜酒店热情接待了来自福建的137人医疗支援团队,展开全力后勤支援。另悉,武房开协常务理事单位、绿地集团计划免费提供旗下武汉地区酒店为各大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及餐饮保障服务,其中绿地武汉魔奇酒店靠近武汉市中医院及亚心医院,可提供房间200间。

 

注:武房开协副会长单位武汉万科公司旗下的万科君澜酒店热情接待专家医疗团队

 

4、主动减免租金,保护商场租户的利益

 

疫情的传播使得商场的客流量锐减,房企通过减免或者降低商户租金,尽力减少商户的损失,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瑞安房地产对武汉开发运营管理的零售项目,免去全部商业租户1月24日-2月29日期间的租金、物业管理费及推广费。

 

万达集团1月28日宣布自1月24日-2月25日期间,万达商管集团将对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预计将减免租金30亿-40亿元。

 

华润置地对全国各商业项目(包括万象城、万象天地、万象汇、五彩城、凤凰汇)所有店铺春节期间的租金进行减免支持,免除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2月9日(年初一至十六)期间租金。

                                              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保利对旗下商场减租

 

5、取消线下售楼与活动,线上办公与营销受关注

 

为有效预防肺炎疫情蔓延,1月27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发出《倡议书》,倡导房企对楼盘促销的大型集会进行约束。众多房企纷纷响应行业协会的号召,主动关闭售楼部,取消了各类推广活动。同时,碧桂园、保利、融创等房企也开启了线上销售,客户可以在网上了解多个项目的信息,办理各项手续。近几年,房企不断探索线上办公和管理模式,逐步将互联网+融入到企业的日常运营中,可以预见的是,线上运营将迎来新的机遇。

 

6、加强物业管理,保障业主的健康

 

房企旗下的物业公司将业主的安全放在首位,多家物业企业通过加强消毒、体温测量等措施,全方位为居民和消费者提供洁净安全的居住、商业环境。这些物业公司一方面加强物业区域环境卫生管理,通过增加消毒消杀频次及时防范疾病的传播;另一方面增强对业主的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面为业主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同时,房企旗下的商业公司通过增加便民超市的消毒频次,在超市设置标示引导消费者理性购物,帮助消费者降低恐慌情绪。

 

 

 

7、在房企捐助之外,地产界职业经理人纷纷伸出援手

 

抗击疫情,除了房企在进行全力捐助之外,地产界的职业经理人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他们以个人名义向公益基金会捐献善款。由此可见,从企业到个人,全体房地产行业都在力所能及地支援武汉,谱写了一曲激动人心的战歌!

 

疫情无情人有情,寒冬虽冷人心暖。2020年初始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行各业纷纷伸出援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房企及上下游企业参与到这场灾害的支援建设中来,共克时艰,为保障宏观经济稳定及行业的稳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注:武汉地产界置业经理人纷纷向韩红基金会捐款

 

 

相信在经历风雨后,我们终将迎来彩虹!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附:全国房企捐赠清单(不完全统计)

 

 

 

注:数据截至2020年2月3日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