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组织会员单位观摩首个房地产“透明工厂”
2019-12-30 14:28:51   来源:



       本着共同精进,推进房地产透明时代的使命,促进行业交。12月26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组织地产集团、中建三局、中铁大桥局、楚天地产、瑞安、绿地、联投、阳光100、广电等20多家武汉主流房企、建筑单位一起,近百名管理人员、工程一线从业人员,与武汉旭辉工程团队,齐聚一堂,围绕“透明建造”交流工程技术、分享行业经验,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水平,在武汉旭辉江夏府项目现场观摩武汉房地产业首个“透明工厂”。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相关负责人与武汉旭辉江夏府项目工程团队,针对项目透明建造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表示武汉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房地产企业和建设单位的担当与责任,武汉旭辉此次的透明、开放的展示,既是对购房者和客户的极致尊重,也为行业的健康透明做出了标杆表率。
 
开启房地产“透明”时代
       如今各行各业都将“透明”作为杀手锏,餐厅可以用透明厨房证言食品安全,钟表可以用透明表盘凸显精工,但对于房地产业来说,做到“透明”并非易事。然而“透明化”已成为房地产未来发展新趋势、新途径,是提升房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开发企业在房屋建设上要有敢于透明的专业信心及责任担当。这一次,旭辉集团倾力打造“透明工厂”,以标准透明、材料透明、过程透明、检测透明、服务透明,五大透明标准,让阳光照射进房地产业,也照亮美好生活。
      武汉旭辉在江夏府项目上全面落地旭辉“透明建造”体系,该体系采用5大工艺:铝模、爬架、全砼外墙、薄抹灰、全砼电梯井道等先进建造技术;2大穿插:结构、砌体、抹灰室内穿插,栏杆、窗户、外墙腻子室外立面竖向穿插;3大先行:地库先行、市政先行,景观先行;施工电梯下地库,所有材料、加工场地、工人活动区等均布置在地下室,从而达到工期提效、质量提升、安全文明提升的效果。
      此次旭辉 “透明工厂”观摩会,开放了从土建工序到精装交付每一个建造环节的样板。江夏府项目秉承旭辉“透明建造”理念,通过客户体验行动三步法,打造全场景实景客户体验之旅:
第一步:生活美学体验区
参观大美售楼部、销售样板间、示范展示区,置身于内,体会江夏府所营造的生活美学。
第二步:透明建造体验区
亲身体验建筑的施工过程全过程,从结构到装修,甚至水电管线安装细节。
第三步:功能场景体验区
通过体验“公区大堂、商业区、景观区、地下车库”等区域,切身感受未来的居住环境。
 
眼见为实的透明,解剖房屋建造工艺
      在旭辉江夏府工程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土建集中样板体验、砌体样板体验、结构样板体验、抹灰样板体验、精装工序样板体验、精装交付样板体验、精装材料博物馆、机电管线体验、质量安全样板体验、园林景观体验、地下停车体验、地下砌体、瓷砖、机电加工配送超市。旭辉江夏府作为区域标杆住宅项目,其清晰明了的工序剖面展示,充分显示了房屋建造实力,让参观者对旭辉透明建造方面的创新与探索深有感触,受益匪浅。
      各样板层通过层层拆解,用透明、毫无修饰的展示,以博物馆式的陈设规划,为参观者们敬献了一堂建筑结构和精装工艺的解剖课堂,将建筑材料、建造工艺,以透明化、可视化、可触摸的方式呈现在参观者眼前。
      进入土建工序样板间,各处施工工艺展示一一映入眼帘。六道地面施工工序、十道墙面施工工艺、七道餐客厅墙面抹灰工艺、十一道厨房墙面贴砖工艺……精工品质,眼见为实。
      六道地面施工工序依次分布并详细标注,除了常规地坪基层处理、地坪抹灰、地坪扫浆、地坪保温等环节,更增加面层拉纹工序,加大地面摸擦,便于后期铺设地板。
      墙面高精砌块,采用统一加工,在位于地下室的加工处处理成标准大小,并按尺寸标号分类。这样的统一加工模式,能够避免在各房屋工地内分别加工的粉尘污染,更能因提高尺寸精确度而将各砌体之间的抹灰厚度减少5MM,提升墙面平整度的同时增加套内使用空间,也降低了墙面空鼓开裂的风险。
      客厅墙面铺装工艺则采用石膏抹灰,相较于传统水泥砂浆抹灰工艺,石膏抹灰既有传统水泥的强度,而且比水泥更绿色环保、耐用,粘接力大,不容易出现粉化、开裂、空鼓等现象。不仅如此,旭辉还在江夏府工地积极试点应用新工艺,部分采用挂贴工艺铺装室内公共走廊墙面。
      挂贴工艺大多用于外墙干挂石材,相较于水泥砂浆拼贴工艺,挂贴工艺能够有效减少墙面瓷砖脱落,安全性大大提升。
日渐完善的透明建造体系下,高质量施工为旭辉“透明工厂”夯实了基础和保障,也是旭辉能够直面客户现场检验的底气,是旭辉开启“透明时代”的信心来源。
 
货真价实的透明,全装修材料展示
      于细微处见功夫,力求每个细节都足够贴心,除了设计巧思,高品质的装修材料更是不可或缺。
      旭辉在集中采购方面的深化、工艺及产品的提前研发、部品部件标准化等体系保障下,在确保质量与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启动全装修的集中战略采购,除了优选行业内知名品牌,臻选符合业主使用需求的高价值产品,并将选材透明地展示出来,严苛选材的材料透明,无疑能为如今徘徊在全装修房地产时代的购房者们注入一针“安定剂”。旭辉目前已经与三雄极光照明、奥普卫厨、雷士照明、摩恩、方太等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关系。
    “透明工厂”无疑让施工更加标准和规范,但对于客户来说,打造“透明工厂”,能够缩短客户与未来的家之间的想象距离。通过“透明工厂”,能够实现建造全周期全过程的常态化工地开放。业主可以多次到达现场,亲身体验“一砖一瓦”的施工以及“一门一窗”的安装,甚至每一道工序都能了然于心,告别从前脑补“盖房子”的旧时代,加强了对工程质量的信心,也对未来的居所更放心。
    “透明工厂”,是一把最具约束力的标尺。此次武汉旭辉江夏府项目“透明工厂”参观过程中,随行人员边听项目人员讲解边进行咨询、交流,深感此行收获颇深。
      于旭辉而言,这是一次旭辉十九年品牌征程的自我剖析与透明化展示。它将品质剖面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大众面前,如此饱含诚意之举,被业内人士视为一场挑战与冒险之旅,更为武汉房地产业注入了先进的开发理念,市房协将继续加强会员单位间的相互交流,秉承责任、诚信、服务的宗旨,不断促进武汉房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