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0武汉楼势分析报告会”圆满落幕
2019-12-27 09:11:32   来源:

     

       2019年12月25日,由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武汉地产控股协办,大家顾问承办的“2020武汉楼势分析报告会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在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三楼宴会厅成功举办,协会会长张汉培、武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芳、大家顾问董事长尹香武、执行董事高虹、CEO祝青及武汉地产界350位行业精英、资深媒体人士齐聚一堂,共襄武汉楼市思想盛宴。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

     协会会长张汉培通报了2019年武汉楼市概况,他表示,在中央坚持“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的调控背景下,武汉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基调不动摇,楼市呈现出平稳的发展态势。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20日,新建商品房成交22.74万套,同比增长9.38%,成交面积2526.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66%;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成交20.21万套,同比增长21.45%,成交面积2265.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7%。
      张会长还向理事报告了协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协会工作要点:他表示,2019年协会主要做了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政府主管部门中心工作,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二是加强行业调研,代表行业反映企业诉求;三是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开展多形式研讨交流活动;四是紧跟市场形势,举办专题培训;五是顺应市场变化,不断完善楼盘考察的内容;六是组织评奖创优,树立行业先进典型;七是学习党建先进典型,推进协会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八是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把协会自身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九是开展对外交流,拓展服务领域。2020年协会主要工作是:一是围绕行业主管部门中心工作,服务政府有作为;二是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服务行业有推动;三是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反应企业诉求,服务企业上水平;四是加强行业诚信自律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五是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进业内横向交流;六是进一步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引领社会组织发展;七是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会员能力;八是充分整合媒体资源,抢抓舆论制高点。
      武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杜芳从房企角度,一一解读了楼市的发展及变化,深入剖析大变革时代下武汉地产控股如何作出应对及转变。她表示,房地产是城市发展重要行业,所提供的产品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与社会进步、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密不可分。房企需要转变思路,聚焦高品质、高品位、民族化与差异化等个性需求,围绕着美好生活和消费需求两条轴线,提高产品品质及服务,把产品做得更加精准更加符合市场需求。
      武汉地产控股近年来与融创中国、万科、电建地产等知名房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展现了武汉地产控股在房地产新时代背景下开发合作姿态,同时希望通过合作实现共赢,共同促进武汉房地产行业良性发展。
大家顾问CEO祝青就2019年武汉楼市营销市场做出总结,她指出,2019年武汉新房销售市场纷杂,众多二手房中介向新房市场挤压,违背营销规律、鱼龙混杂,使营销价值无法兑现,行业深切感受到流量时代结束,房地产真正投资时代刚刚开始。
      作为本土占有率第一的代理公司,大家顾问在2019年,面临这样的环境,坚持苦练内功,全新升级“拓销一体”战略,努力降低因分销而无限放大的营销成本,同时,不向违背市场价值规律的事物妥协。通过一年时间自我探索,充分发挥公司对既有区域价值挖掘和客户痛点深刻认知的优势,不断盘活存量客户,努力开拓增量渠道,形成了包括“拓销一体、百团大战、本土与城际并进、头部带动种子买家”等创新营销模式,体现营销价值。
     

                                                                    大家顾问董事长尹香武
      大家顾问董事长尹香武发表了《价值归序与风险敞口的房地产策略》的主题演讲,他从“分化与会师”、“痛苦与出路”、“趋近与归序”、“围猎与浪潮”等四个维度,对武汉楼市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度解读。
      谈到现今的房地产发展,尹香武先生表示:“2019是十四年来政策最稳定、新措施最少的一年,但无新事的2019却出现了众多分化与会师,“买家分化”、“区域分化”、“品种分化”、“产能分化”、“行业分化”、“多方会师”。”分化与会师的结果就是:机会越来越大、风险敞口越来越大、行业归序。
    “从非常态回归正常态,回归正常利润、正常销售速度。市场容错率下降,从期待奇迹转向练内功、控制成本关注现金流。”在看待营销方面难点时,尹香武先生如是说。
      同时,尹香武对武汉房地产行业趋势做出研判:“专业价值的回归,将是未来楼市主旋律;未来,武汉向极化之路将到来,城市极化、价格极化、产品极化、创新极化”。未来,武汉房地产行业出路或将在此。
    “三年不涨、必有一波,投资商从一流城市已经没有可操作性。不过资产价格上涨带动金融财富效应。抵押、加按之后杀向一线城市,武汉就是被围猎、插队、加塞的首选对象。”当谈到武汉楼势未来契机之时,尹香武先生对武汉这座城市颇为看好。
      武汉楼势最终发展轨迹,终将会师于三条道路与品种:“价值再凝聚下的“天价疯、具备质变潜质的“〇到一” 、成本万元化下的“本价狂””。
      尹香武最后总结到,适度宽松是必然的,2020即将开始大基建刺激经济;拯救中国经济的已经不能靠城市化,而是城市群化;存量博弈、增量博弈、流量博弈三者共存。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