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举办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 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12-25 09:00:25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买卖行为,明确买卖双方责任,保障买卖双方合法权益,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12月13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依据住建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制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2019年修订版),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形成《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现售)》(征求意见稿),在市房管局的官网上进行公示,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对此高度重视,于12月19日上午,在协会举办了新版《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保利、万科、中建三局、碧桂园、龙湖、融创、北辰、瑞安、奥山、纽宾凯、鄂旅投共11家房企的营销与法务负责人到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上述企业对新版《买卖合同》(征求意见稿)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与纽带”作用,帮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座谈会邀请了市房管局、开发协会法律顾问、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的周静雯律师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周律师首先介绍了新版《买卖合同》(征求意见稿)的来龙去脉,她指出,今天让大家提意见的版本,是经过内部多伦讨论修改,并听取部分法律专家、企业的意见后形成的版本,相信是比较接近最终出台的版本,希望各企业法务、营销部门认真研究。
      开发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认为,从新版《买卖合同》(征求意见稿)不难看出,行业主管部门是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来制定这个合同版本,一方面是想通过新版合同相关条款的约定,最大限度减少因合同条款不严谨而产生的纠纷,保障商品房买卖双方的权益。另一方面新版合同的制定又要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今天的座谈会就是充分听取企业的意见,希望企业提出的意见也要客观公正,要有说服力、有可操作性。协会将把这些宝贵的意见进行归纳整理,以《情况反映》的形式向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反映,为新版《买卖合同》的最终成型打下坚实的基础。协会还将继续关注《买卖合同》的后续发展,待正式公布实施后,协会将会邀请法律专家、政府部门负责人就新版《买卖合同》进行专题培训,帮助企业更好把晤新版《买卖合同》的签订,规避合同订立纠纷,最大限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