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市房管局召开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务虚会
2019-11-22 10:30:07   来源:

 

      11月21日,武汉市房管局召开了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务虚会,市房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房管局陈新政副局长主持。
      科技处徐敏处长介绍了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10项指标体系、20余项指标设置基本都完成了计划。
      企业代表在发言时说道:目前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十三五”规划的指标完成率很高,希望“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更加完善,特别是在“互联网+”等环节上更加明确、细化。
      在对武汉市住宅与房地产“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交流环节,武汉市开发协会张涛副秘书长表示:1、希望本市在优秀人才引进的的过程中,简化流程手续;2、希望合理控制商业与写字楼的供应,使得供需更加平衡;3、建议商品住宅在适当时机调整政策,分区调控。武汉市房地产经纪协会傅玲玲秘书长针对存量房市场也提出了建议:1、希望培育2-3家专业的存量房信息平台;2、希望培育3-5家行业的专业服务企业;3、希望出台培养存量房服务人员的相关政策。
      其他行业协会与市房管局直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从物业服务、信息管理、房屋租赁、房屋安全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编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相关建议后,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国安教授认为:房地产依然是武汉市的支柱型产业,不可或缺。危旧住房的改造将是“十四五”的一个重点。房地产的市场管理机制需要更加优化,信息技术更加完善。
      陈新政副局长在总结发言时说道:要跳出房地产谈房地产,根据产业布局、土地供应来进行调整;要跳出武汉看武汉,根据人口流向来规划房地产;要跳出十四五来看十四五,只有看得更远,才能发现未来的发展趋势,规划才更有前瞻性。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