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莅临我会实地评审
2019-11-20 13:40:04   来源: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市民政局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专业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等级结论。社会组织评估共分五个等级,获得4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获得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奖励。
      11月19日,武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秘书处,对我会开展现场评审。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张涛、成先海等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根据评审流程要求,评估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协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协会有关情况,他从协会成立发展历程、近年所作的主要工作、党建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汇报。评估组专家根据协会基本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四个方面查看有关材料、原始档案和财务凭证,依据评价标准逐项审查,并就社团规范化建设、民主办会以及公章登记使用等情况与秘书处有关人员进行了询问。
      经评估组专家的严谨审核,专家组对协会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在交流反馈环节中,专家组对协会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协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感谢评估组专家莅临协会指导工作,他表示,这次评估既是对协会过去工作的一次全面细致检查,也是对协会做好未来工作的一次规范化、制度化的培训,对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及大的促进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根据专家的建议不断推进协会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力争在思想上有新的认识,能力上有新的提升,工作上有新的举措,服务上上新台阶,争取通过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到把协会自身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