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市直管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座谈会在我会召开
2019-10-25 16:02:59   来源:

 



      10月23日下午,在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武汉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武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建指导员第四组的联络员朱明跃主持,武汉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建指导员第二组的联络员曾春对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及其具体工作做了交流。武汉市广告协会、武汉市城市园林绿化协会、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武汉市黎明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等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的近20名党建指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武汉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关于加快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派驻的第一批党建指导员推进工作力度,规范党建指导员标准化工作内容和党建指导员考评办法等相关内容,参会的党建指导员交流了党建工作的相关工作经验和存在的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要把规范推进党建指导员工作作为下一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要认真落实好社会组织党建有“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规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系,实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从“提高组建率”向“运行规范化”转变。
      会议对党建指导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党建指导员要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党建能力,把控好指导员角色,丰富党的知识。二是组建党组织,全面覆盖。以帮助社会组织组建独立支部为目标,积极指导党建工作,有效拓宽党组织覆盖面。三是善于总结,选树典型。努力提高社会组织党组织生活质量,又要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创新实践有特色的“自选动作”,找准行业发展的关键点和兴奋点,达到党建与行业发展有机结合、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党建指导员王立宽在交流发言时首先代表协会欢迎各位指导员莅临指导工作,同时感谢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将本次会议安排在开发协会召开,这是对协会的信任和支持。他称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通过这次会议,将协会党建工作提升到新高度,之后简要介绍了我会党建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开发协会党建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组织开展党建学习,协会组织了“深度解读十九大报告看地产未来五年趋势大型报告会”传达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组织会员单位进行“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参观考察活动,交流学习红色物业、社区党建先进典型;组织召开房地产产业链兄弟协会座谈会,交流党建心得;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赴黄鹤楼酒厂参观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增强秘书处工作人员党性认识。二是建党建宣传阵地,根据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相关要求,协会在秘书处建设党建宣传栏、配备党建相关书籍、报刊等内容;运用协会会刊、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加强党的知识宣传。三是对接党建项目,组织开发企业赴麻城石材产业园开展产业扶贫项目合作;组织开发企业赴新洲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等。
      开发协会有关党建工作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为大家做好党建指导工作提振信心,大家希望开发协会加强党建工作总结,将好的做法提炼出来加以宣传推广。
      作为“党建引领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2019年省市财政资金购买社会组织优秀项目的执行机构,武汉市黎明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翟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