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北省房地产创新发展交流会在汉召开
2019-09-06 15:54:10   来源:

 

    9月5日,湖北省房地产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市召开。本次大会在“控楼市不动摇”和“稳增长不放松”大背景下召开,会以聚焦房地产业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省房地产业协会领导、会员代表、有关行业管理部门领导、各地房地产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上下游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4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秘书处相应负责人出席会议,作为会议支持方,我会还邀请地产控股、城投置业、湖北加泰、泛海集团、中铁地产、纽宾凯、泽健实、丝宝集团等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大会。
      省房协会长潘世炳向大会报告2019年工作及重大改革事项,并提出房地产业创新发展建议;潘会长表示,房地产业已进入到讲品质、讲内涵、讲价值的时代,在保证品质的同时,还要从规划、设计、配套、服务等方面的整体性上进行综合提升。他建议房地产企业要从理念上创新,树立城市运营理念、绿色发展理念、智能化理念和科技人文理念;结合自身优势,延伸产业链;引进新技术,捕捉新契机,对于新技术、新材料多尝试、多运用。同时,他提醒企业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相关政策,进行风险预判。省房协秘书长盛亭宣读理事会决议。
      大会邀请住建部原副部长、中房协原会长刘志峰作“房地产形势和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主题演讲。他分别从政策、行业、城市、土地、房企等五方面分析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形势。他强调,提升产品力越来越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地产+产业”融合发展态势基本形成。房地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从运营管理模式和盈利模式两方面发生转变:集约化管理方式增强发展可持续性;从土地增值逐渐转向资产、管理与服务增值,打造多元化盈利模式。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作“新时代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绿色发展理念与设计建造技术”主题演讲。他说,当今社会已经从过去的经验教训中认识到需要转变发展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房地产行业要转变为绿色发展理念的可持续建设模式;要推动绿色住区与百年住宅的创新;要增强绿色住区示范项目的实践与引领。
      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中建三局壹品置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蛟龙,作“全产业链战略赋能装配式绿色人居”主题演讲,他结合绿投公司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具体实际,分享关于绿色人居的思考。他说,绿色环保成为地产发展的新导向,个性化成为人居体验的关键属性,全产业链将打造行业业态的全新变革。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首席分析师李国政作“房地产新趋势与企业应对策略”主题演讲,围绕政策新变化、土地新变化、市场新变化、战略新变化、布局新变化等方面,对湖北省房地产发展现状、趋势进行了分析。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支持,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湖北)有限公司、杭州老板电器湖北公司、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赛尔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