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举办“公文写作技巧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9-07-26 10:05:37   来源:





      2019年7月23日下午,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在武汉中央商务区的民生金融中心19楼举办了“公文写作技巧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碧桂园武汉区域、旭辉、电建地产、路劲集团、新世界地产、和记黄埔、奥山、福星惠誉、武建富强的100多位行政负责人参加,共同聆听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地产研究院执行院长胡继权先生的精彩授课。
      胡院长的授课共分为五个部分,按课程提纲依序排列,分别是:公文写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文书的重要出发点、具体信息和公文报送的技巧、写作范例与网络舆情的应对。
      胡院长首先以中办、国办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为依据,介绍了15种常见公文的类型,并根据政府及企业的公文范例依次加以说明。他强调:公文写作在重大节点要具有仪式感,形成较为协调的统一感、设计感,要做到内外兼顾,形成企业文化的代表。他以江苏省某市工商局的《处罚决定书》为例,特别提醒在场的学员,公文写作要避免重大失误,否则前功尽弃,同时,文字与影像的选择要慎之又慎。
      胡院长还把公文写作分为“对上”、“对中”和“对客”,三种报送对象。“对上”一定要围绕近期的中心工作,“对中”要强调工作亮点与有待加强的地方;“对客”要通过解释事情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最后,胡院长重点介绍了网络舆情的特点,以及“冷处理”与“热处理”这两种常见的处理方法,并对“任达华遇刺”等热点新闻中,相关单位的公文进行了点评,培养在座的开发商们应对突发新闻舆情的能力。
      课程结束之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并围住胡院长索要课程PPT。碧桂园的高级开发报建经理韦湘玉女士表示:与政府相关部门打交道,公文写作是必不可少的工作技能,往往决定了项目的成败。协会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抓住了开发商的痛点和难点。希望今后协会继续举办这种高水平的培训班。
      本次活动依循《2019年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工作计划与安排》,也是协会秘书处的一次内训,旨在持续加强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以便更好地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