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组织会员单位参加武汉市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
2019-07-25 16:23:41   来源:

 



      7月25日,由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黄陂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协办的“武汉市装配式建筑工作推进会暨现场观摩会”在中建壹品澜郡项目召开。协会会长张汉培及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来自中铁大桥局置业地产、中建三局绿投公司、中电光谷联合、武汉九坤地产等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市城建局,市节能处、设计处、质安处,相关监理和施工单位等代表及媒体记者30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向荣首先介绍公司在装配式建筑方面取得的成就。绿投公司是中建三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和发展趋势成立的绿色产业投资平台,实现了开发、设计、构件生产、工程总承包管理等全产业链全覆盖,以EPC方式先后实施了16个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目前装配式建筑已经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举措,推动装配式建筑行业迈上新的台阶。
      黄陂区副区长陈春晖介绍了该区近年来在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下一阶段将结合实际,科学编制黄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规划,积极与省市住建部门对接,加快建筑产业现代化和部品部件整体认证体系建设,规范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
      经开区建设局王新乐副局长介绍了该区装配式建筑推进工作经验,该区后续将继续推进扶持政策的落实落地、重点开展对龙头企业的培育、加大对装配式建筑从业人员的岗位训练,坚守项目质量安全底线,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装配式建筑稳步快速发展。
      最后,市城乡建设局总工刘卫国在大会上指出,武汉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态势良好,已经涌现出了以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美好集团、宏泰宝业为代表的一批标杆企业,全市确定装配式试点示范项目40项,2019年全省计划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530万平米,其中武汉市目标面积300万平米,拟新建成7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市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装配式发展,相关政策陆续出台,产业体系逐步完善,全市装配式建筑必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期。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由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开发的、黄陂区首个装配式建筑项目“中建壹品·澜郡”。现场展示了项目PC构件、预制构件拼装、装配式质量及工艺等实体样板。公司技术人员就装配式建筑技术有关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这就好比造汽车,也是各部件组装而成,而且保证精度”。装配式建筑可以解决传统建造导致的结构尺寸偏差,实现毫米级精度。每个构件都有自己的“身份证”,终端系统可监控和记录构件生产、运输、安装、检测、维修等全过程信息,实现质量全程追溯。有效杜绝传统建筑墙体开裂、空鼓、渗漏等质量通病。
      澜郡项目是武汉市2018年第二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底交付,建筑采用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装配率达53%--55%。该获评2018年度武汉市广厦奖规划设计奖与户型设计奖。项目所有预制构件均由绿投公司PC厂提供,项目利用Allplen软件深化设计,同步生成三维模型,用预制件自动化设计软件导出部品数据,直接对接PC厂生产。按计划生产的构件100分钟内送达现场,完成吊装施工,实现“搭积木”式盖房子。
      本次观摩会上,由澜郡项目展示的全产业链开发模式,能够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成本最优化、品质最佳化、效益最大化,必将成为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一项重要突破。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