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成功举办绩效改进专题培训班
2019-06-19 09:52:09   来源:

       2019 年6月 18 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特联合施瑞德人才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在城市合伙人大厦3楼路演厅举办了绩效改进专题培训班,来自会员单位的50余名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协会副秘书长张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特邀国际绩效改进协会(ISPI)中国区资深顾问、GCDF 全球职业规划师、AACTP国际认证培训师、华商基业全国高级总监李莉老师授课。李莉老师主要从绩效改进和业绩提升的关系、绩效改进的核心模型、绩效改进的推进实施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在绩效改进和业绩提升的关系上,李莉老师认为绩效改进,偏偏能够在不增加资源的情况下通过降低行为代价提高成效,更给后续增加资源加上杠杆,让业绩提升变轻松,让身处困境的管理者成为真正的管理者。用业绩说话是硬道理,不增加资源还能拿业绩说话那就更是硬道理中的硬道理。
       绩效改进用途很大,那是基于它背后的核心模型,被称为吉尔伯特行为工程模型(BEM)。这个模型告诉我们,影响人的工作绩效结果的因素有两大类,一类叫做个体因素,包括能力、态度、执行力、知识技能等等;另外除了这类因素,环境因素也影响一个人的工作绩效结果。这里的环境因素指是小环境,不是指经济形势,比如行业、国家政策、经济发展情况等,而是数据信息反馈、资源流程工具方法、后果激励和奖励等。
       绩效改进如何在组织中推进实施呢?李莉老师告诉我们中长期打算先规划体系建设,再考虑做什么项目,同时建议大家不要上来就搭大体系,而是像房地产开发商那样基于规划图一期一期的开发建设,从关键岗位开始,边规划、边设计、边建设、边使用。从推动的角度可以分成两大类:第一大类是人力资源部或者培训、学习部门的工作者,自己学习绩效改进,然后带领业务部门做项目;第二类是业务部门一起来学习,然后人力资源或者是培训部门推动业务部门做项目,在项目中他们充当项目管理和组织的角色,而实践中第二类所占的数量更多。
       通过李莉老师的讲解,企业代表表示更清楚的认识了绩效改进的定义,更全面的了解了绩效改进的方法,也为今后的人力资源工作提供不小的帮助。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