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组织会员单位参观考察香榭花都四期、 中建壹品新城等装配式项目
2017-10-13 09:09:15   来源: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住宅产业现代化前进的步伐,加强行业内的工作交流,10月12日,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与来自武建富强、汉正街控股、庭瑞、美好愿景、天创、鄂旅投、纽宾凯地产公司等30余家会员单位的70余名工程、采购部门相关负责人考察了装配式项目香榭花都四期以及中建壹品新城。
       考察团一行首站考察了香榭花都四期。该项目由武汉雅苑地产开发公司开发,位于阳逻新城柴泊湖以北阳发路上,为湖北省首个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示范项目。据介绍,这类钢结构住宅在施工过程中基本不采用模板和脚手架及砂浆等辅助材料,实现可循环发展目标。发展钢结构住宅,可以减少城市发展中建筑垃圾“围成”的困境,化解钢铁产能过剩,真正实现“藏钢于民”。同时,“钢结构+绿色建材+系统集成+工业化装配”是钢结构住宅的特征,对绿色环保建材产业的拉动也是十分明显。它会带动绿色维护板材生产、新型材料门窗、新型装饰材料、整体厨卫产品等相关产业链的发展。钢结构住宅最适合装修一体化、整体厨卫体系和雨水收集、太阳能、地热源等智能化集成技术的运用。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宏泰远大公司副总经理韩长生作了关于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的报告,企业代表就技术、造价、节能等方面向宏泰远大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了解,并探讨了装配式建筑未来的发展方向。
       下午,考察团参观了中建壹品新城。据介绍,中建壹品新城位于新洲阳逻经济开发区京东大道,为还建房项目,将于今年10月30日交房。项目最大特点是在工厂车间把墙面楼梯等构件按标准生产好,运到建筑工地后,按照样图组装,快速拼装完成一幢房子。这样大大减少过去现场浇注方式带来的污染、噪音、浪费以及各种质量问题,可以提高建设效率,节省人力。项目为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采用工业化的建造方式进行施工,结构预制率约53%,装配率约78%,在湖北属于最高水平,而常规装配式建筑装配率约为30%。   
       考察活动结束之后,企业代表表示,装配式建筑是大势所趋,湖北、浙江、上海等地纷纷出台文件鼓励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因此本次考察的项目很具代表性,对于帮助企业开阔视野、学习装配式建筑的成功经验,增进行业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