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应邀出席省房协召开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座谈会
2017-11-16 10:48:52   来源:


         11月15日,在省住建厅23楼会议室,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召开房地产市场形势座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领导、专家、湖北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王同初处长、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刘光本执行会长、盛婷秘书长 、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李明副秘书长、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傅玲玲秘书长以及宜昌、襄阳、孝感、咸宁等地的行业协会与企业代表出席会议,福星惠誉、武汉保利、庭瑞、中建三局地产、汉正街、雅苑地产公司等开发企业的以及链家、大家顾问等代理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会议由王同初处长主持。               
       会上,与会的本土企业代表普遍表示相关的调控政策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武汉的房地产市场量跌价稳,并认为2018年的武汉楼市会承接2017年平稳的发展态势。与会企业就当前市场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几点建议:1、目前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应增加商品住宅的市场供应量,保持供需平衡;2、针对商业地产相对过剩的情况,望有关部门监督执行已出台的有关政策,保持商业地产区域发展的平衡性;3、望对住房租赁市场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租购并举,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此外,企业代表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还就预售、住房保障、开发资金来源方面作了交流探讨。
       在交流过程中,宜昌、襄阳、咸宁等城市的与会代表反映:近两年三线城市的成交量明显上升,库存去化较快,房价上扬,但由于人口、地方政策以及经济发展等因素的影响,市场整体依然供过于求。
       最后,湖北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王同初处长作总结发言:湖北省房地产市场整体发展平稳,其中武汉是湖北市场最重要的城市,下一步要加强宜昌、襄阳等城市的住房租赁试点力度,全面推进住房租赁的发展。针对住房租赁市场问题,王处长向与会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提出了好的建议:制定住房租赁市场的相关规范,建立长效机制;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加快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搭建全国性的租赁服务信息化平台。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