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召开解读十九大报告会人气爆棚 房企高管坚持听讲7小时创历史记录
2017-11-27 11:13:53   来源:

 






 

       11月25日,为了帮助会员单位正确解读十九大报告,预测房地产市场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在湖北长城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在长城汇召开“深度解读十九大报告 看地产未来五年趋势”大型报告会,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十九大报告房地产内容起草参与者、博志成首席政策与法律研究专家阎教授来汉作报告。
       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立辉、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波、美好置业武汉区域公司总经理雷莉等近百家开发企业的200多位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据悉,参会者中除了武汉的房企高层,全国各地的房企高管也闻风而来,保利地产的湖南公司总经理颜亮、江西公司副总经理潘华斌、河南公司副总经理杨鸿未、长沙市的湖南嘉华地产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建、黄石市的湖北宏维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武德、宜昌市的湖北宏峰房地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严超洪等全国各地的同行们齐聚武汉,参与本次盛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在致辞时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组织这次报告会,旨在对十九大报告作进一步地深入学习和辅导,同时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等一系列理论论述作深入地解读。阎教授长期从事参与法律法规与政策文件的起草工作,是一位理论研究扎实、实际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相信阎教授的报告一定能够为广大同行带来丰富的思想内容和信息,为开拓企业的思路和眼界,谋划企业未来的发展,分析房地产市场未来五年的走向提供诸多有益的参考。
        会上,阎教授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与房地产相关联的内容,包括货币政策与金融风险、农村土改与资源资产管理、楼市调控与房地产周期、租售并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雄安新政、房地产税、混合所有制改革、去库存、“一带一路”战略这十个部分。
       他判断,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趋势是:土地招拍挂制度向土地供应基础性制度转变;房地产开发金融从单一化转向多元化;房地产市场供应由单纯追加数量转向注重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求;房地产消费习惯由以售为主转向租售并举;房地产市场重心由制造转向服务;房地产调控手段由因城施策转向长效机制;房地产税费征收由土地出让费转向房地产税。
       报告会历时近7小时,260多位参会者坚持听讲并详细记录笔记。据了解,在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近年组织的各种报告会之中,本次会议的时间最长、高管人数最多、中途离席的人数最少。会后,与会者纷纷对协会的组织工作提出高度评价。协会副会长、青山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李严说:“协会的十九大报告会组织得非常好,今后要多举办这种高质量的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