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工程建设专委会参观考察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
2017-06-15 14:50:20   来源:

 


       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有关标准、技术、工艺等在武汉房地产开发项目中的科学应用和实践,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在武汉市海绵办的指导下,中冶置业的大力支持下,6月15日,来自该会工程建设专委会全体委员参观考察了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青山江滩二期和青康居小区。中冶置业武汉公司负责人李薇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青山江滩二期。据了解,青山江滩二期于6月1日正式对市民开放,先期开放2.1公里建设一路至建设五路段,总面积近41公顷。江滩上百种花草树木覆盖,形成缓坡式公园。青山江滩二期植被覆盖率达到74%左右,为全市江滩之最。作为“海绵”试点,青山江滩二期内的园路、广场、绿道等7成以上的铺装,全部采用透水性材料,下小雨时走在江滩内,不用担心打湿裤脚。 开放的区域内有足球场、儿童游乐园、沙池以及植物迷宫,将成为市民游玩、健身、休闲的好地方。
        随后,考察团考察了海绵城市示范项目青康居小区。据介绍,该小区是武汉市重点改造的海绵城市项目之一,改造工程包括了给排水及回用工程、景观改造工程。改造后社区内现有绿地为下沉式绿地,较路面低几十厘米,起到渗水蓄水作用,同时建设了雨水花园,改造了生态停车位,盲道、步行道换成透水砖,还建设了蓄水模块,进行雨水收集。
       在座谈交流会上,市建委海绵办彭波处长分析了武汉市部分地段渍水的原因,阐述了海绵城市的概念。中冶集团孙经理介绍了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途径。彭处长、孙经理同专委会委员们就武汉海绵城市建设有关政策、施工标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的交流探讨。
       专委会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考察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加强了行业内的技术交流,而且对海绵城市建设的有关政策以及施工标准与技术在地产项目中的应用和实践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