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房开协圆满举办“规范房地产开发、 预售行为、事前防范纠纷的法律知识培训” 活动
2017-08-03 10:21:15   来源:

  
     近来,在商品房交付过程中买卖双方纠纷不断,购房者投诉量呈快速上升趋势,个别项目还造成群访事件,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和开发行业的社会形象。
       为了增强开发企业的房地产专业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法律水平和维权能力,有效的防范房地产开发销售过程中的纠纷,使房地产开发企业能准确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严格把好合同签约关,8月2日,协会在培训中心邀请有关法律专家举办了“规范房地产开发、预售行为,事前防范纠纷的法律知识培训”活动。来自30多家会员单位的80余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房地产专业法律知识讲座由武汉市律师协会建筑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主任、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静雯律师主讲。周律师结合当下房地产政策并结合相关案例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1、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及地方性规定;2、近期典型案件分析(例如车库、车位的权属纠纷、3、小区公共权益纠纷等;4、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应注意的相关法律问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律师还专门跟大家分享了房地产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主要心得和建议。在交流过程中,企业相关人员提问踊跃,从周律师答疑解惑中可以看出开发企业对房地产专业法律知识和服务的需求是长期的(因为房地产形势在不断变化、相关政策也在相应出台)。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法律服务部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并力争打造房地产法律服务的专业品牌。
      
本次活动由协会李明副秘书长主持,并邀请市律协副会长、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景国律师出席并致辞,房地产法律专家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进行了交流互动。李明仲裁员在此活动中,就武汉仲裁委专家办案、一裁终局、简便快捷的仲裁优势等进行了宣传。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