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第二期“房地产专业法律知识讲座及互动交流会”召开
2005-06-17 00:00:00   来源:

    “开发企业之间的项目联合开发到底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因为开发企业以外的原因导致房屋买受人延期办证会承担什么样的违约责任?”,“开发商对小区中的车位、车库到底有没有权利出租或买卖?”……众多开发企业面对专业律师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这是2005年6月15日上午在武汉市城市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二楼会议室出现的场景。


    2005年5月27日“房地产专业法律知识讲座及互动交流会”(江汉片区)的召开,在开发企业当中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除了当时的到会代表表达了对法律服务的强烈需求之外,更多的是未能参加交流会的企业向房地产协会法律服务部提出了自身的想法和要求,正是这种对法律的迫切渴望,使得江岸、桥口片区的“房地产专业法律知识讲座及互动交流会”迅速召开。


    会议开始,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李明主任就当前日益增多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过程中的纠纷进行了归纳分析。他认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的产生既有客观上的原因,也有主观上的因素。开发企业如能严格守法经营,规范管理,不但提高法律水平和维权能力,严格把好合同签约关,防患于未然,则可以避免很多纠纷,为企业赢得信誉和品牌。


    本次房地产专业法律知识讲座还是由武汉市十佳律师、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杨景国主讲。杨律师以商品房买卖作为切入点,就现行房地产开发中普遍存在的联合开发问题、商品房预售销售过程中的广告宣传、规划设计变更问题、房屋的验收与交付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在讲座内容结束之后,又专门预留了时间,由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的杨景国、任翠峰、周静雯三位专业律师分别解答了开发企业在日常工作中碰到的各种法律难题。正因如此,才出现了前文所述的颇为热烈的会场气氛。


    从两次交流会的情况来看,开发企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法律服务部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并打造出房地产法律服务的专业品牌。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