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图文)2005(武汉)房地产业税收专题讲座开讲
2005-06-13 00:00:00   来源:

    6月10日,武汉开协举办的“2005(武汉)房地产业税收政策解析及涉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正式开课。此次讲座是武汉开协培训中心6月落成以来,首次专门针对房产行业热点问题举办的高级培训讲座。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研究室高级研究员王进教授主讲第一天的课程。他首先解析了国家支持“中部崛起”的税收政策走向。随后,他结合房地产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和房产关联企业(合作企业)缴纳土地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等具体实际操作问题进行了举例讲解,并详细介绍了房产企业涉税风险防范的具体办法。


    讲课中,企业财务人员通过传便条的形式同王进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此举使得现场气氛更趋活跃,也更趋务实,受到了与会财务人员的的欢迎。


    部分参加培训的房产企业财务人员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希望协会今后多举办类似的专题讲座,以利于企业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


    据悉,协会培训部将会把此次培训讲课老师的讲义,上传到协会网站上(www.whfx.cn),以便于未能记录完整的与会参加培训人员及会员单位下载。


    此次培训讲座由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培训部主办,中国税网协办,共有110多武汉房产企业财务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两天,6月10日是第一天。


    又悉,6月11日上午的主讲老师为国家税务总局高级研究员,有“中国十大税收策划专家”之称的庄粉荣教授,他将就房地产企业最优纳税筹划方案和财税实务进行现场讲解问答,并就2005年房地产税收专项检查动态和企业应对措施进行解析。


    下午,主讲老师为武汉市地税局副局长徐会希,徐局长将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地方实际运营中所涉及到的有关税收政策和操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解析。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