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图文)开发协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
2005-03-11 00:00:00   来源:

 

开发协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
肖志钢罗国风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3月10日上午,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柳荣忠、杨建国副会长及70余位理事或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会长陈培生所做的《2004工作总结与2005年工作思路的报告》和协会秘书长肖汉昌所做的《2004年度协会财务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肖志钢、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国风、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子诚、市开发办主任刘金燕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志钢首先代表武汉全市人民感谢企业家们为武汉城市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说,目前的房地产发展形势非常好,04年全市房地产投资额和销售额均突破了二百亿元,已初步显现了房地产业在我市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地位。他肯定并赞扬了开发协会所做的工作。并结合自身所遇到的“乔迁之忧”,着重谈了企业自律问题。他说:“自律的目的无非是诚信二字。诚信,对开发商来说主要体现在商品房的质量和服务上。”他殷切希望开发商进一步“以人为本”,为人民群众建造更多的“人性化住宅”。


    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国风是从开发行业中,走上市府领导岗位的,对地产开发行业相当熟悉。他说:“我离开开发战线整整二年了,对这个行业是深有感情的。大家在开发过程中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我!我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大家。”


    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子诚在讲话中要求协会今后要“多听、多看、多服务”。他说,目前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如何继续改善房地产业的投资环境?如何解决物业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进一步科学合理的确定市政配套收费标准?“1+8”城市圈房地产协作网建立后,民营企业如何参与发展等问题都需要协会深入调查,掌握详细材料。他希望协会能够真正成为“开发企业之家”。


    市开发办主任刘金燕在讲话中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在武汉市经济建设中的地位与发展。今年下达了278个亿的投资计划。他说:“市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很大。这个新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在座众多开发单位的积极支持。”他希望开发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开发更多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为实现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多做贡献。


    刘金燕还就当前开发行业中出现的市场操作不规范问题以及由此产生的投诉大量增加问题,作了重点强调。他说:“今年将继续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查处要达到98%,处罚要100%”。


    刘金燕表示,今年还将加大我市住宅产业化建设,进一步建设康居小区、节能小区,积极开展住宅产业性能认定工作。他说:“我们要进一步采用新工艺、使用新材料,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使得我们开发的小区在科技含量上,位于中部地区前列。”他期望开发商尽快做大、做强企业品牌,期望开发商能在今后的市场中占据更多的分额。


    刘金燕说:“今后市场的大发展,将加快企业间的优胜劣汰。不合格的企业将逐步退出市场。今后将是一个品牌的时代,诚信的时代。”


    市政协人资环委会副主任容加雄、名誉会长彭华良、市房改委资金中心主任李楚星、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刘光本主持。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