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组团参加第六届“香港房地产服务及城市建设博览”
2005-03-15 00:00:00   来源:

    3月8日上午10时,众多西部房企翘首以待的第六届“香港房地产服务及城市建设博览”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揭幕,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钜源、香港测量师协会副会长陈旭明等香港地产专家齐齐莅蓉,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组织了武汉华工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力、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林、一冶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总经理张国钧、武汉三江航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匡义斌、武汉市住宅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李顺阶、武汉泰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江、武汉水木清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云等十余家单位20余人与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物业管理、营销策划等相关企业到现场观摩学习,并与香港地产服务业的30余家服务商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10时30分,设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的会场早已人头攒动。由于香港房博会是第一次在西部举行,不少来自西部其他地方,如昆明、贵阳、湖南、武汉、兰州等的商家也纷纷到成都参加此次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举办方分别举行了“现场城市建设之成功要素”、“现代城市建设之商业策略”两场大型研讨会。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陈钜源、香港测量师协会副会长陈旭明、前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沈埃迪、建筑师事务所商会执行委员张光颖、侨乐集团董事及集团总经理袁境罡、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东亚银行总经理兼中国业务部总部主管余学强及成都市政府领导分别作了“现代城市房地产项目的发展模式”、“香港测量师如何协助国际资金流入内地房地产市场”、“成功房地产项目的建筑设计要素”、“成功房地产的建筑设计经验”、“如何营运商场及提升物业价值及收益”、“房地产二手市场规范化及营销代理的增值角色”、“如何利用房地产金融服务提高资本效益”、“成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及外来服务业参与的机会”等专题演讲。


    两场大型研讨会吸引了900人参与,有近万人次到场参观,贸发局特地邀请湖北、湖南、西安、昆明、山东、上海、福建、四川、广东等地的开发商和协会代表出席,人数超过200人。


    香港贸易发展局服务业拓展总监叶泽恩先生对本次活动的结果非常满意,认为完全达到了港蓉两地房地产业思想交流、业务沟通、商贸配对的目的。叶先生说,成都的房地产业在过去几年都取得了理想的升幅,在CEPA的带动下,香港企业能更容易地到成都去发展,并能更好地将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融入到成都文化中。


    香港立法会议议员刘秀成先生说,香港的房地产服务多样化可以为内地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更拥有大批熟悉国际标准及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能够配合内地城镇化的需求。相信这次博览会将有助于内地企业认识香港的房地产服务,以香港的成功经验作为借鉴,协助成都发展建设一流的国际城市。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